电影网>电影号

男女顶流的pk!肖战撞上迪丽热巴,还都想证明自己演技

时间:2023.06.0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肖战主演的电视剧《梦中的那片海》,正式登陆央视开播。首播当晚就是收视冠军,峰值在第二集达到1.6,角色肖春生登顶v榜,热度破9。


巧的是,在同时段,北京卫视和浙江卫视正在播出由迪丽热巴主演的首部打击新型网络犯罪检察题材的电视剧《公诉》。迪丽热巴饰演的角色,也在这个角色榜单上排名第二。


虽然这不是肖战第一次上星播出电视剧,但却是第一次在央视黄金档。迪丽热巴这一次,则是第一次双台上星。所以毫无疑问,这两部作品对于两位演员都有着不言而喻的重要意义。

更加巧的是,他们两个人是如今在内地娱乐圈里面大名鼎鼎的男女顶流,这回直接硬碰硬,真的实现了什么叫做顶峰相见。还有巧的是,两个人此番的目的都一样,就是证明自己的演技。


顶流地位无人撼动 脸在江山在

两个人爆红之后,也有陆陆续续不少类似的艺人出现,但始终都无法与二人抗衡。

肖战的爆红是最典型不过的弯道超车,凭藉着双男主剧杀出一片天。因为他的存在,自此开启了双男主101时代,数以万计的男艺人都妄图像肖战一样一夜爆红。因此,拍摄双男主剧也被大家戏称为下海。自肖战之后,也确实火了几位,像是龚俊等人。然而,可惜的是,双男主剧紧急叫停,后续再红起来的流量男艺人,再也没能达到肖战高度。看着好像颜值都不低,但看过来看过去,还是肖战宜古宜今,怎么都顺眼。


会弯道超车的不止肖战一个,迪丽热巴也算是。不过,迪丽热巴不是下海,她最开始走进观众视线都是依靠美丽的容颜,女二艳压女主角。

《克拉恋人》里面,迪丽热巴饰演的女大明星高雯几乎是把唐嫣饰演的女主角秒得渣都不剩。随后,又靠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白凤九火遍大江南北,并且拥有了自己的独立剧,正式开启了大女主时代。仔细回想一下,迪丽热巴凭什么这么出众,令人印象深刻的人设还是超绝的演技?都不是,就是脸。放眼同龄人或者是比她小的女艺人都找不出来如她一般美艳的存在。谁都没有办法否认的,她的定位确确实实是大美女。


竞争对手先发优势 路人缘一般

肖战和迪丽热巴两个人,都有一个一直拿来比较的死对头,分别是王一博与杨紫。对手二人,一个是资源多到吐;一个是有着童星国民度。

肖战火起来是因为双男主剧,换句话说,他并非是一个人火起来,而是和另外一个男明星一起成为了顶流,这个人就是王一博。跟王一博比起来,肖战那点资源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王一博那一个个都是天赐大饼,大制作、大导演、大明星,基本上不需要自己努力的王一博,躺平就可以成为一流的电影明星。


跟迪丽热巴一直斗得昏天黑地的杨紫,差不多就是做到了全国人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程度,就在前两天,其经典代表作《家有儿女》被打了低分恶评,央视都站出来点评了这件事情,可想而知,这部作品的影响深远程度。这跟演技资源都没有关系,全靠运气。就这一环节,迪丽热巴是怎么都比不过的。


再加上两个人因为流量的关系,路人缘一直不太好。肖战都不用说了,时至今日还有人因为看了他一眼就在网上转发跨火盆。迪丽热巴也不太行,当年参加跑男的时候和鹿晗的粉丝就大闹过一场,前段时间又被造了黄谣。不得不承认,流量是把双刃剑,两个人享受着独一无二的流量待遇的同时,也不得不面对各种各样的负面效应。

极力证明自己演技 挑战多样性

两个人都是90后,年龄都不小了,均已经迈过了30大关。时间不等人,这个年纪的演员,必须考虑转型。想要转型,就是要证明自己的演技,在偶像剧里面,是不能够证明自己演技的。

大家也看到了,这一次肖战跟大家见面的作品是一部年代剧,还成功上了央视,重庆小伙子挑战北京小爷,就是铁了心的要向观众展现自己的台词功底提升得怎么样。

迪丽热巴使出来的招数也一样,在近几年口碑好剧频出的政法剧里面饰演检察官,没有花里胡哨的打扮,永远穿着职业装,要拿出来最朴素的面貌,最专业的态度给大家看,她不靠脸也可以大杀四方。


那两个人究竟是一举成功还是全部败北,就等时间检验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