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28届白玉兰奖揭晓 雷佳音吴越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时间:2023.06.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芷嫣


1905电影网讯 6月23日晚,第28届上海电视节落下帷幕,白玉兰奖悉数揭晓。最终,口碑佳作《人世间》《县委大院》夺得最佳中国电视剧;雷佳音吴越也凭借在这两部电视剧中的精彩表现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雷佳音、吴越


改编自梁晓声同名小说的电视剧《人世间》播出后好评如潮,该片也成为当晚最大赢家。除获得最佳电视剧、最佳男主角外,《人世间》的导演李路摘最佳导演奖,该片编剧王海鸰、王大鸥也将最佳编剧(改编)奖收入囊中。白玉兰最佳编剧(原创)奖则由《县委大院》的编剧王小枪获得。


李路


《县委大院》主创


此外,在《人世间》中饰演周志刚的丁勇岱获得最佳男配角,在热门网剧《开端》中饰演陶映红的演员刘丹获最佳女配角奖。


张译张颂文等主演的热门电视剧《狂飙》则意外铩羽而归,颗粒无收。



文/芷嫣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