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李安缅怀李玟:奥斯卡登台前她说“一定拼命唱”

时间:2023.07.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C


1905电影网讯 7月5日,李玟由家人证实因抑郁症轻生离世,年仅48岁。消息一出,震惊各界,不少演艺界人士纷纷发文哀悼,导演李安也通过助理缅怀李玟:“听闻李玟的消息,非常震惊,印象中她是那么一位开朗可爱的人。”


李玟曾为李安执导的电影《卧虎藏龙》演唱主题曲《月光爱人》,该曲也入围第73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李安回忆了当时与李玟的合作过往:“回忆跟她录制《卧虎藏龙》片尾歌时,一切是那么令人愉悦。还记得她当年在奥斯卡颁奖典礼演出时说,作为首个在奥斯卡奖上唱歌的亚洲人,一定要拼命地唱。”


李玟在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上献唱


据悉,李玟2001年受邀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献唱《月光爱人》,她也是首位登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献唱的华语歌手。颁奖礼当晚,她身穿一件红色旗袍礼服,在金色旋转梯上大飙高音,浑厚嗓音震慑全场,如今这个画面只能成为追忆。


文/CC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