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60岁阿姨追“靳东”被骗20万 犯罪团伙已被抓捕

时间:2023.07.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C


1905电影网讯 此前警方接到报案,上海60多岁的王大妈因迷恋演员靳东,加入了一个“明星粉丝团”,背着家人参与所谓的“应援投资”和“公益项目”,前后被骗20万元。


今年5月至7月,上海静安警方赴多省市开展“假靳东”诈骗团伙收网行动,先后抓获王某等成员8人。这个以王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虚构名人、明星身份,邀请粉丝加入各种“粉丝团”“应援团”,从“进团”到“直播互动”到加微信“私密聊天”,一步步诱导被害人与“明星”建立情感联系,再以“投资、公益、应援、恋爱”等各种理由索要钱款。



犯罪团伙编造的明星身份除了影视艺人,还包括金融大咖、业界翘楚等。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等8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静安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截至目前,警方已经查证多个省市的5名被害人,基本上都是60多岁的老年人,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据悉,早在2020年,就有利用靳东的形象进行诈骗的案件出现,靳东工作室曾发声辟谣,靳东本人也回应过,他称平台应加大监管力度,同时应关注老年人的情感生活。


文/CC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