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四届超短片颁奖典礼举行 张小斐谈首次颁奖感受

时间:2023.07.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24K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由vivo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超短片颁奖典礼在西宁举行。vivo品牌副总裁贾净东,评审陈正道杜可风、刘擎、宋佳,演员马伊琍张小斐等嘉宾出席活动。

 

本届超短片评选,共收到500余部作品投稿,50%以上是用手机拍摄完成。其中,20部作品入围最终评奖单元。从2020年首届超短片竞赛单元设计以来,四年时间共收到5万多份投稿,最年轻创作者仅14岁。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评奖还增新增了“影像探索奖”。


 

“其实,有好几部我都很喜欢,有一部是我之前没有看过的,我觉得很可爱,就是那个关于流浪汉的遐想短片,终于不用在朋友圈、网上参与观看了。”颁奖典礼上,张小斐分享了自己首次参加超短片颁奖典礼的感受。她表示创作者能够以手机拍摄的方式,通过用五分钟的时间,讲述一个完成故事,相当厉害。

 

有着多次参与经验的演员马伊利坦言,两年前看到的这个单元的入围作品时,还是抽象创作为主,如今创作越来越具象,越来越完整。对于这种变化,她感到十分欣喜。宋佳感慨现在的超短片创作者年轻而又有能力,无论是外在影像,还是内在主题表达方面,本届超短片竞赛单元入围作品皆言之有物,令人敬佩。


 

最终,导演王国帆创作的《父亲的独白》斩获年度超短片;导演申迪凭借《宝儿》荣获vivo手机创作奖;导演王越洋创作的《她去上班了》获得评审团大奖;导演崔丙林创作的《来咧》获得影像探索奖;导演萧梓航创作的《两只黄鹂鸣翠柳》、导演吕博文创作的《焰火青年》及导演李越创作的《所有道路都不遥远》获得评审团特别提及荣誉。


图/官方提供 文/24K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