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绝地追击》首映 欧豪俞灏明等致敬边防武警战士

时间:2023.08.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吴沅珂、边正斯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20日晚,电影《绝地追击》首映礼在北京举行。导演邱礼涛,主演欧豪俞灏明谷嘉诚史彭元阿如那九孔王雨甜蒋雪鸣梁永棋等出席映后观众交流活动。


该片取材自边境恶性武装贩毒案件,讲述了武警云南边防8077部队执行的一次以命换命艰巨缉毒任务的故事。



邱礼涛坦言真实是影片的最大创作特色,所以无论是在剧情走向,还是动作设计等方面,都没有夸张成分。片中呈现的洪灾画面等,也有真实影像资料做支撑。此外,他还透露影片选角的第一标准是演员自身形象要贴合人物设定。


“最大的一个感受是,云南边防武警对得起任何人,我觉得他们确实很伟大。”活动现场,欧豪分享了自己的参演感悟。他坦言边防战士虽然在职业上是无畏的英雄,但在现实生活中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有父母与儿女。



拍戏过程中,让欧豪留下深刻印象的一件事是被当地红蚂蚁咬伤腿部,导致肌肉僵硬不能行走。这让当时的他吓出一身冷汗,后来经过一定治疗才得以恢复行动。


“我们拍摄的过程中,导演追求真实感,包括拍摄洪水的这一段戏份,我们会有被洪水拍晕的一个体验。”俞灏明直言拍摄现场当大水向自己袭来时,心理的那种恐惧感是不需要演的。这种亲身体验,也让他对包括边防武警在内的一线救援人员心生敬意。



在片中饰演反派角色的阿如那,感慨自己的大银幕愿望是演个好人。他坦言自己的形象虽然比较接近反面角色,但内心还是很温暖的,希望以后有导演给机会演个正面角色。


目前,影片已经开启预售,将于8月25日全国公映。


图/吴沅珂 文/边正斯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