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频道8月25日13:15将播出《博物馆奇妙夜》

时间:2023.08.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央影传媒


1905电影网讯 走进博物馆,你最想看什么?


是梦回盛唐的《唐宫夜宴》,是翩若惊鸿的《洛神水赋》,还是穿越5000年的《如果国宝会说话》……


抬望眼,转瞬即逝千年,传统文化频频“出圈”,让“博物馆热”持续升温。这个暑假北京、上海、杭州等多地推出“博物馆奇妙夜”活动,让游客感受文物奇妙的魅力。


夜间警卫的奇幻冒险之旅


说起“博物馆奇妙夜”,就不得不提到周五(8月25日)13:15将在电影频道播出的奇幻喜剧《博物馆奇妙夜》,片中复活的标本令不少观众为之着迷,该片超5亿美元的票房,力压一众超级英雄大片。


影片带观众恍若穿越时光隧道,进入了一个融合了自然、历史、传说的奇妙世界。



《博物馆奇妙夜》讲述时运不济的梦想家赖瑞,为了获得儿子的抚养权,不得不找一份稳定工作,却阴差阳错成为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夜间警卫,而离奇的经历由此发生。


每天太阳落山后,博物馆的史前生物化石、蜡像、动物标本,竟一个个活了起来!


赖瑞被醒来的展品轮番折磨,幸好在“复活”的美国总统罗斯福等人的帮助下平息了“战乱”。



《博物馆奇妙夜》的创意出自插画家米兰·崔克为儿童绘制的一本故事书,同时期上映的《哈利·波特》系列,为影片的特效制作积累了不少经验。


罗斯福与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


除了奇幻特效外,《博物馆奇妙夜》获得拍摄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外景的许可,鉴于博物馆内是价值连城的文物和展品,为了避免破坏,剧组在摄影棚中重建了博物馆。



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创建于1869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著名的自然博物馆,每年的观众量超过1000万人次,是常年位列“美国家庭旅游指南”中排名第一的景点。


博物馆内设有46个常规展厅,展出了包括长12米高5米的恐龙骨架、长28.65米重9.5吨的蓝鲸模型、世界最大蓝色星光蓝宝石“印度之星”(重563克拉)、重31吨的世界最大陨石等珍贵藏品。



藏品总数超过3600万件,记录了35亿年的地球生命演化史,以及人类的进化发展历程。


博物馆正门曾树立着美国第26任总统罗斯福的骑马像,两侧分别有一名印第安男子和一名非洲裔男子紧靠马身站立。


不过这座雕像已于2022年1月拆除,因为不少人认为它象征种族歧视、白人至上和殖民扩张。



博物馆的“人物”个个来头大


除了罗斯福,复活的其他人物同样“了不得”。


匈奴王阿提拉使罗马人蒙羞,令日尔曼人丧胆,他是欧洲人的噩梦,他和他的匈奴铁骑都曾被欧洲人称为“上帝之鞭”。片中,阿提拉的“爱好”是把人五马分尸……



在小人国里,杰迪戴亚是西部牛仔的头头。他是第一个从美国东部进入加利福尼亚的美国人,是美国西部拓荒时期的先驱者与传奇人物。



另外一个小人国是罗马帝国第一个世袭王朝,皇帝是被尊称为“奥古斯都”的屋大维,他是罗马帝国的开国君主,独揽政治、军事、司法、宗教大权,统治罗马长达43年。



萨卡加维亚是美国西部拓荒时期的传奇女孩,她曾经帮助刘易斯与克拉克的远征队到达太平洋沿岸。


为了纪念萨卡加维亚,美国人还把她的头像印在了一美元的纪念币上。



阿卡曼拉是一位虚构人物,自称是埃及第四王朝的第四任国王,是片中关键人物,他拥有的法老金碑是博物馆内一切文物、标本复活的关键。



追逐骨头的霸王龙、爱捣乱的僧帽猴、暴虐的匈奴王……苏醒的标本将博物馆弄得不可开交。


赖瑞究竟经历了哪些冒险,他能否帮助博物馆渡过难关?周五(8月25日)13:15来电影频道一起探险吧~



奇幻冒险不停播!当天22:22,还将连播《博物馆奇妙夜2》哦~


文/奇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