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频道11月25日15:30播出爱情电影《保镖》

时间:2023.11.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电影频道


1905电影网专稿 “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愿你所有的梦想都能成真,


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希望你能拥有爱,


我将一直爱你,


我还是会将一直爱你。”


歌坛巨星惠特妮·休斯顿的这一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不仅横扫包括两项格莱美在内的一众国际流行音乐大奖,更凭借其动人的旋律和她极具穿透力的深情演绎,风靡至今。


即使歌曲问世30余年,我们仍时不时在街头巷尾听到这一经典吟唱。


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以歌喉闻名的惠特妮·休斯顿,在电影的道路上,同样获得了巨大成功。


《I will always love you》初被世人耳闻,是作为她初登银幕的电影处女作——电影《保镖》的主题曲而存在的。


电影《保镖》故事的选材算不上新颖,讲述了一个非常老套又经典的,顶级保镖与乐坛巨星的爱情故事。



从恐吓信,到演出事故,保镖弗兰克·法默(凯文·科斯特纳 饰)与歌星蕾切尔(惠特妮·休斯顿 饰)的感情,在一次次的交集中不断升温。



男保镖与女明星的爱情,既有着游走于危险边缘、关乎生死的紧张与刺激,又有着将生命交付于彼此、虽无法长相厮守却心心相印的一往情深。



这些都让这部看似老套的爱情影片,在90年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4.1亿美元的票房佳绩。


显然,电影的成功,离不开惠特妮·休斯顿的本色出演。



电影《保镖》的故事仿佛是为她量身订造。


与她现实的身份一样,惠特妮·休斯顿饰演的女主角蕾切尔也是叱诧风云的歌坛巨星。



她一颦一笑饱含巨星风范,将一个倔强高傲但内心善良、渴望爱情的女歌星诠释得淋漓尽致。



因为如此相似的身份,影迷们一度将影片中的情节错当做惠特妮·休斯顿的真实故事。


但《保镖》的经典不仅展现了惠特妮·休斯顿独有的迷人光芒,更贡献了她极具震撼力的演唱。



《I will always love you》《I have nothing》《run to you》等惠特妮在电影里以雷切尔的身份演唱的所有歌曲,皆收录于电影原声带,可谓是首首经典。



电影上映后,电影原声唱片售出了3400万张,一举突破90年代销量纪录,也是史上最成功的电影原声专辑,成为原声带史上的“神作”。


凯文·科斯特纳饰演的经典保镖形象,则是影片的另一抹惊喜。


他饰演的保镖,既有着绅士的温文尔雅,又有着武士般动若脱兔的勇猛。



周身散发着迷人气质与冷静酷帅的职业氛围感,凯文·科斯特纳将一个表面冷漠却内心柔软的保镖形象演得入魂。



凯文·科斯特纳细腻传神的表演,将这部英雄救美影片演绎出了不一样的味道,更造就了众多经典名场面:


“你准备为我而死?”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你愿意这样做吗?”


他点头。


“为什么?”


“因为我不会唱歌。”



酒吧里的一席话,幽默风趣但又显克制,更为撩动人心。


在颁奖典礼上弗兰克·法默扑向蕾切尔为她挡下了子弹,身受重伤之下,仍坚挺着击毙了杀手之后才微笑着昏过去。



影片最后,蕾切尔跑下飞机与弗兰克紧紧拥吻的一幕,在《I will always love you》背景音乐的映衬下将全片推向高潮,成为《保镖》最具标志性的经典时刻。



经典影片永远能品出新意。


今天(11月25日)15:30,电影频道将为您播出惠特妮·休斯顿与凯文·科斯特纳主演的电影《保镖》,与你一同重温经典,让爱回归浪漫。


文/杨卓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