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尹浩宇主持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 19部作品获表彰

时间:2023.11.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杨楠
共18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24日晚,第二十二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颁奖典礼。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影展名誉主席谢飞,影展评委会主席乔纳森·莫斯托等嘉宾莅临,北电大一新生、青年演员尹浩宇也以主持人的身份亮相当晚活动。



据悉,本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共收到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2360部作品,其中956部来自国内院校,来自共建“一带一路”的67个国家和地区更有1530部影片报名。最终,76部作品通过遴选,进入到最终竞赛展映。



影展名誉主席谢飞表示,和成熟的电影创作者相比,青年电影人还处在不断成长学习的阶段,从实践中、交流碰撞中,大家可以更好的相互学习。因此,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给予了青年创作者通过彼此评价来学习交流的机会。



今年,影展还首次设立了国际评委会。闭幕式上,影展评委会主席乔纳森·莫斯托表示,“感谢所有制作出杰出影片的同学们,很高兴能够看到你们如此优秀且富有想象力的作品。当我明天回到好莱坞我的创作工作中时,我也依然会因为有你们而感到鼓舞和振奋。”



最终,包括最佳编剧、导演,最佳动画片、纪录片、最佳剧情片,评委会特别奖,优秀作品奖等共计12个奖项在当晚颁奖典礼上揭晓,《蚂蚁》《无归的水手》《光芒》《手提箱》等19部作品分别受到不同单项表彰。


图/杨楠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