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冬雨主演《热搜》武汉路演 女性互助反转解气

时间:2023.12.0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忻钰坤执导,周冬雨宋洋袁弘领衔主演的电影《热搜》正在热映中。12月7日,《热搜》“一路发声”全国路演来到了武汉的校园,导演忻钰坤、演员石蕊来到路演现场与学生们进行映后交流。



《热搜》以犀利的视角揭开了“校园选妃产业链”背后血淋淋的现实,有同学表示“被不同年龄,不同阶段的女性所面临的困境击中,作为学生看到小穗一心求学却被富豪侵犯,非常心痛”。导演坦言,“在网上看到很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女性伤害的事件,而且是长期的系统性的,往往很多受害者还没有完全从伤痛中走出来”,因此希望能在实现叙事的同时,又不消费这些事件。“电影有记录时代,揭露黑暗的作用”,导演坦言“作为电影人需要有这样的使命感,排除万难也要做这部电影”。



除了女性困境,影片中女性互助力量也令观众们十分触动。有观众提到“很多女性角色都有各自闪耀的部分,陈妙冲锋陷阵,弱者互助发声,胡乔像向日葵一般温暖”......石蕊表示“胡乔其实从未离开正义联盟,她理解一个受伤孩子的母亲,所以选择暂时放下了媒体人的身份”。观众感叹,“当面临强权压迫时,她们共情彼此互帮互助,冲破黑暗,这才是真正的girls help girls”。



观影过后,一位同学表示“深受鼓舞,非常感谢导演和各位演员把这么真实的事件展现出来”。同时他勇敢地分享了自己以前遭受霸凌被迫转学的经历,鼓励曾经受到伤害和正在遭受伤害的人“要勇敢地做自己”。他表示自己穿的一身白衣非常契合这场观影,“我始终是清白的,我会勇敢地站出来为所有人发声,为自己发声”,一番动情发言感动了在场所有观众,迎来了阵阵掌声。



导演表示“想要通过这样一部电影关注到被伤害的群体”,当电影中正面力量战胜了邪恶,完成了真相的揭露时,大家都得到了振奋的力量,“这个影片的目的也就实现了”。希望能通过这部影片“让大家相信,即便将来走上社会面临很多的困难和困境,其实真相和正义永远都在”。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