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热搜》路演 导演忻钰坤:无力者有力,悲观者前行

时间:2023.12.0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忻钰坤执导,周冬雨宋洋袁弘领衔主演的电影《热搜》正在热映中。《热搜》“一路发声”全国路演来到了深圳,导演忻钰坤、演员宋洋、石蕊与观众们进行映后交流。活动现场,有观众热心开展“粤语小课堂”,宋洋的低音炮版粤语一度点燃现场气氛。



观影过后,有从事媒体行业的观众感慨颇深,表示被陈妙的新闻初心深深打动,坦言“自己也从事新闻行业,对电影非常有代入感,在反转的时候喷出眼泪”。导演忻钰坤分享到,正是新闻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着陈妙前行,“希望大家看完电影,回到生活和网络舆论中,也能把这份力量传递出去”。宋洋也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带给观众温暖和力量,当我们理性为受害者发声时,我们就是陈妙带领的那一团火焰”。



女性处境引共鸣,“前面血压飙升,后面看得解气”

母亲观众感同身受,直言“我们需要更多的陈妙”


电影中,导演忻钰坤用细腻的视角,刻画了丰富鲜活的女性群像。有观众感慨,“电影中的女性处境太现实了,前半段看得血压飙升,后面又十分解气”,点赞电影结局大快人心。导演忻钰坤表示,“现实非常残酷,我们平时能看到很多女性困境,同时也能看到女性力量的迸发,希望把这份力量带给大家”。


现场还有一位母亲观众,被电影中张小穗妈妈迫于现实的无奈戳到,“作为家长应该更有意识的去保护自己的小孩,现实和网络都是复杂的,我们需要更多陈妙这样的人”。饰演胡乔的石蕊也分享了角色的心路历程,自己当初离开正义小队正是因为站在女性视角,更多理解共情了小穗妈妈的无奈与无力,相比于伸张正义,孩子的生命才是一个母亲最深的牵挂。



小朋友热血感慨:长大后一定不做“键盘侠”

舆论真相警醒人心,“以后一定理性发声”


电影对现实网络舆论的锋利呈现,也让很多观众产生了深度思考。有观众看完电影后表示,“以前很容易被带节奏,看完电影时刻告诉自己要立足现实,一定要理性发声,希望所有真相都能昭雪,坏人都能得到严惩”。导演忻钰坤表示,“想通过这部电影传递女性、真相和伙伴的力量,希望大家看完还是会对世界充满信心”。



有位二年级的小朋友看完电影后激动表示,“我长大以后一定不要当键盘侠!”童言童语引爆现场,主创纷纷为他点赞,更鼓励小朋友“好好学习,以后加入正义小队”。导演忻钰坤表示,“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们传递的力量,希望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


电影《热搜》正在热映中。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