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灯火阑珊》被取消奥斯卡参赛资格 任达华致歉

时间:2023.12.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joy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张艾嘉任达华主演,代表中国香港竞逐第96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的《灯火阑珊》被告知取消参选资格。据奥斯卡官方规定,最佳国际影片由各地电影界提交各自代表作品,最后从中选出入围名单,而香港的代表作品,则由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组委员会选出、提交。



这次香港选出《灯火阑珊》最终未能被列入名单,原因是学院成员之一的任达华投了本片一票,但因他同时是本片男主角,根据学院今年八月修改的最新规则,本片涉及利益冲突,故遭奥斯卡除名,无法角逐“最佳国际影片奖”。


《灯火阑珊》团队也在12月11日晚发布声明:“本剧组今早收到‘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通知:《灯火阑珊》未能成功晋身‘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的候选名单之中,原因未明。剧组深感可惜之余,也静候协会和奥斯卡方面进一步说明。多谢各方关注。”



当事人任达华也通过英皇娱乐发声明向公众深表歉意:“《灯火阑珊》是我自己特别喜欢的一部电影,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游戏规则,我愿意为《灯火阑珊》所有付出的工作人员、同事道歉,辛苦了,是我自己的失误,投了《灯火阑珊》一票,好抱歉好抱歉,也向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讲声抱歉,因为投了自己的电影一票,好抱歉好抱歉。还向所有喜欢电影的朋友致歉、道歉。”


文/jo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