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汤姆·威尔金森逝世 曾与成龙合作《尖峰时刻》

时间:2024.01.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曾经在《涉外大饭店》、《亲密风暴》、《意外边缘》等影片中有着精彩表演的英国演员汤姆·威尔金森于当地时间12月30日在家中去世,享年75岁。其死亡原因尚未曝光。


汤姆·威尔金森的经纪人和家属已证实该消息,并发表声明称,“汤姆·威尔金森的家人非常悲伤地宣布,汤姆·威尔金森于12月30日在家中突然去世,妻子等家人陪伴在他的身边。” 汤姆·威尔金森1948年出生于英国西约克郡的利兹,英国演员。1976年,参演个人首部电影《阴影线》,从而踏入演艺圈。接受过专业戏剧训练的他,一开始只是参与一些小制作影片,对于剧本有着严格的控制。1997年,出演喜剧电影《光猪六壮士》,获得第52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男配角。这是其所获得的第一个主流电影奖项。


随后,他以《意外边缘》提名第7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2007年,以《迈克尔·克莱顿》入围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2008年,由其主演的剧情电影《选票风波》上映,他凭借该片提名第66届美国金球奖电视类-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在小成本电影之外,他还参与拍摄了《亲密风暴》《蝙蝠侠:侠影之谜》《布达佩斯大饭店》等影片。值得一提的是,1998年,汤姆·威尔金森与成龙克里斯·塔克联合主演的动作电影《尖峰时刻》上映,片中饰演托马斯·格里芬一角,片尾与成龙有很长一段的精彩对手戏。此外,1999年,他还参演了李安执导的电影《与魔鬼共骑》,饰演奥顿·布朗一角。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