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超迪士尼!环球影业成2023票房收入最高电影公司

时间:2024.01.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C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环球影业成功超越迪士尼,成为2023年全球票房收入最高的电影公司,票房收入高达49.07亿美元。而迪士尼则以48.27亿美元,位列第二。这也是迪士尼自2015年起第一次与全球票冠失之交臂。



环球影业2023年共推出24部影片,其中《超级马里奥兄弟大电影》《奥本海默》功不可没,两部影片分别收获13.61亿美元、9.54亿美元的成绩,并且这两部影片都是2023年票房收入前三的电影,第一名则是华纳兄弟的真人版《芭比》。此外,《梅根》虽不及这两部影片火爆,但也为环球影业累计增加1.68亿美元的票房成绩。



相比之下,迪士尼在2023年推出的影片无论从数量还是票房上都稍显逊色。迪士尼2023年共推出17部影片,并且没有一部突破10亿美元。票房表现最好的是漫威的《银河护卫队3》,全球揽收8.45亿美元的票房,位列2023全球票房榜第四。另外,迪士尼在2023年还发行了《小美人鱼》《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夺宝奇兵5》等,不过均表现平平。



文/CC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