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赓续红色血脉 纪录电影《人民万岁》走进湖南韶山

时间:2024.01.0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纪录电影《人民万岁》在韶山举行放映活动。韶山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优秀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约400余人参加。来宾们分享了电影幕后的创作历程以及毛泽东同志在生活中的真实故事,观众也难掩激动之情,纷纷表示应该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纪录电影《人民万岁》用别具情感力量与温情脉络的经典光影描绘出一幅感人至深的历史画卷,弘扬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袖的崇高精神,彰显出“人民万岁”的铮铮誓言。华夏电影发行部经理周勇表示,《人民万岁》坚持以史为镜,通过鲜活珍贵的历史画面,展现出时代伟人与老百姓之间深厚的情感联结,达到历史真实和艺术真实的平衡与交融。


同时,韶山也见证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出生成长、求学求索、革命实践的光辉历程。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浪认为:此次纪录电影《人民万岁》中,我们看到了毛泽东同志熟悉的身影,真实的影像,也听到了他浓浓的乡音,更深情回顾了1959年毛泽东同志回到韶山,与韶山乡亲们亲切交流的场景,体现了毛泽东同志深厚的人民情怀,勾起了家乡人民对他的深切怀念和无限敬仰之情。毛泽东同志心系人民群众、以身许党许国的生动缩影,激励着观众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制片人陈昌业坦言,这是一部讲述毛泽东同志人民观的主题电影,所以影像的选材会尽可能在镜头里表现毛泽东同志与人民的关系。这些表现不仅从影像上能够看到人民生动的笑脸,同时也诠释了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经典箴言。



活动现场,曾经担任韶山村村主任、韶山村党总支书记、韶山乡党委副书记的毛雨时与曾担任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讲解员的毛敏分别分享了毛泽东同志生活中的真实故事。毛雨时回忆了1959年毛泽东同志到韶山学校视察,与师生亲切合影时的点点滴滴;毛敏则讲述了毛泽东同志为革命牺牲的六位亲人的故事。


作为一部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纪录影片,《人民万岁》通过生动的故事情节和丰富的影像资料,展现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各个时期的重要思想和决策,记录了毛泽东同志关爱人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每一个历史瞬间。在观影过程中,观众们被影片中所呈现的历史场景和人物形象深深吸引,为毛泽东同志真挚朴实、深厚浓重的为民情怀所打动,也为中国人民为了祖国繁荣昌盛而不懈努力的精神所感染。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