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IMAX全年票房突破10亿 《奥本海默》贡献近2亿

时间:2024.01.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里,IMAX银幕收获了创纪录的10.6亿美元。这主要归功于克里斯托弗·诺兰和他的巨制《奥本海默》


此外,《奥本海默》也成为了今年IMAX的票房最高电影,票房达到了1.832亿美元,成为该公司有史以来第四高票房的电影。前三部《阿凡达》及其续集《阿凡达2》《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目前,《奥本海默》正在北美进行IMAX 70mm格式的重映。对于观众来说,该片能以IMAX 70mm的版本呈现,是一个积极的消息:这部电影仅在30块IMAX 70mm银幕上就收获了1,700万美元,并且为电影爱好者创造了全新的体验。在北美票房收入方面,2023年对IMAX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收入达到了3.932亿美元。这一成就甚至超过了2019年,当年有九部票房超过10亿美元的大片,其中包括《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IMAX还通过中国、印度和日本等地区的本土语言电影获得了2.271亿美元的票房收入。


正如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所说:“IMAX电影给图像带来了生命。从分辨率和颜色到清晰度和整体质量,IMAX胶片都无与伦比。IMAX胶片格式是电影摄影的金标准。”除了票房,影片还在评论圈收获好评,影片在烂番茄获得了93%的“新鲜认证”评分,被广泛认为是克里斯托弗·诺兰迄今为止最伟大的作品。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