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杨紫琼现身达沃斯论坛 荣获2024年度“水晶奖”

时间:2024.01.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迪莫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2024年1月15日,瑞士达沃斯,达沃斯论坛期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亲善大使、奥斯卡获奖演员杨紫琼荣获“水晶奖”,世界经济论坛称,在众多作品中,杨紫琼打造了强大的女性角色,不断挑战对亚洲女性的传统观念。



“水晶奖”面向顶级艺术家,表彰他们在为社会各界领袖搭建桥梁、树立榜样方面取得的成就。世界经济论坛世界艺术论坛主席兼联合创始人希尔德·施瓦布为杨紫琼颁发奖项。论坛介绍:“获得2024年度‘水晶奖’的文化领袖促进了我们与彼此的连接,促使我们反思人类状况,并提供了超越短期或线性思维的世界愿景。”



在对杨紫琼的介绍中,世界经济论坛这样写道:通过四十多年的努力,杨紫琼打造了榜样型职业生涯,成为好莱坞最知名的亚裔演员之一。2023年她更创造历史,成为首位荣获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亚裔演员。在众多作品中,杨紫琼打造了强大的女性角色,不断挑战对亚洲女性的传统观念。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为亲善大使,杨紫琼致力于宣传并推动公众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可持续时尚和灾害预防工作。



文/迪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