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不只米老鼠!超人蝙蝠侠版权也将于十多年后到期

时间:2024.01.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迪莫


1905电影网讯 随着迪士尼1928年黑白短片《汽船威利》的版权在今年元旦到期,初版米老鼠的形象正式成为公财后,超人、蝙蝠侠等知名DC角色的版权也面临将在十多年后到期。


初版米老鼠版权到期短短24小时之内,就有两部米老鼠恐怖片官宣,未来还会有小鹿斑比和小飞侠彼得·潘的恐怖片轮番上阵。在初版米老鼠沦为影人恶搞对象之后,接下来遭殃的恐怕就是DC旗下的多位超英角色。作为超英始祖,超人在1938年首次亮相,因此在过了95年的版权期限之后,超人一角将在2034年成为公财。


无独有偶,超人女友露易丝·莱恩的版权同样将于2034年到期,蝙蝠侠将于2035年到期、小丑将于2036年到期、神奇女侠则将于2037年到期。再过十多年之后,这些DC超英恐怕也会面临和初版米老鼠相同的下场。


有行业人士直言,一旦这些角色版权到期,书店里就会一口气冒出大量未经授权的美漫作品,“届时会出现上百部类似作品,他们会早就作好出版的准备。”不过就像《汽船威利》一样,成为公财的初版米老鼠没有戴白手套、穿夸张的大鞋,眼眸的画法也跟现代版不一样,所以就算超人、蝙蝠侠的版权届时真的到期,也只有这些角色的原始版才会成为公财。


文/迪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