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甄子丹拍好莱坞电影 改编自70年代美剧《功夫》

时间:2024.02.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甄子丹将主演电影版《功夫》。该片改编自1970年代同名西部冒险剧集。目前,该片尚未确定导演,不过大卫·雷奇将联合环球制作本片,而他也有望执导,史蒂芬·臣将撰写本片剧本。


原版《功夫》美剧,于1972年推出,大卫·卡拉丁主演。故事发生在美国西部,主角是一个名为虔官昌的混血少林和尚,他来到美国寻找自己的亲人。虔官昌在外祖父死后被少林寺收留,在白大师指点下,得习高深武功。出山后,官昌在街头巧遇白大师。大师因劝诫横行官差被某皇亲用手枪暗算。官昌一怒之下击毙皇亲,在临终的白大师的指点下,决定流亡美国,找寻下落不明的胞兄。在美国西部,官昌因路见不平卷入了一系列纷争,同时,清帝派出的杀手也紧随其后……本片因当时罕见的中国元素,在70年代初的美剧中独树一帜,引起强烈反响。


1989年大卫·卡拉丁在采访中曾表示,华纳电视曾找李小龙担任《功夫》男主角,不知道什么原因,李小龙拒绝了邀约。1971年的李小龙已从美国回到香港拍摄了《唐山大兄》,《猛龙过江》也在筹备中,或许重返好莱坞并没有那么急迫,或许华纳电视给的条件并不好。卡拉丁的这段言论,暂时没有其他佐证。该剧在美国广播公司从1972年10月14日至1975年4月播放,该剧共3季63集,是不可多得的中国题材美剧。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