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诺兰称想尝试拍恐怖片 强调该类型允许电影实验

时间:2024.02.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虽然是功成名就的著名导演,但克里斯托弗·诺兰却从未真正意义上拍摄过恐怖类型的影片。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诺兰表示,自己对于恐怖片很感兴趣,也很希望自己能够拍摄一部恐怖片。


诺兰还强调该类型允许进行电影实验。而无论如何,诺兰对于恐怖片的探索,都会为电影行业带来全新的思考和观点。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诺兰并不适合类型化程度过高的恐怖片。但是对于诺兰这样的导演来说,制作出乎意料的影片,才是他的艺术追求。当被问及是否会考虑制作恐怖片时,诺兰表示:“我认为恐怖片非常有趣,因为它们依赖于电影化的手段。”


导演进一步解释道:“它实际上是为了引发人们对事物的直观反应。所以在某个时候,我很愿意做一部恐怖片。但我认为一部真正好的恐怖片需要一个非常出色的创意,而这种创意寥寥无几。所以我还没有找到适合这个类型的故事。但从电影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种非常有趣的类型。它也是少数几种允许制片公司制作很多这样的电影,并且这些电影都具有很多荒凉、抽象的特点。它们具有好莱坞通常不愿在电影中放入的很多特质,但恐怖片类型就是允许的。”


从诺兰的说辞来看,这位英国导演似乎已经做好了进军恐怖片的准备。实际上,1997年,诺兰的短片《蚁蛉》就带有强烈的恐怖片特征。此后,在影片中营造紧张和恐惧氛围,也一直是诺兰的拿手好戏。因此,如果他真的涉足恐怖片这一类型,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