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港艺振兴计划”启动投50亿 官宣《新闻女王2》

时间:2024.03.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阿里大文娱发布“港艺振兴计划” 四大领域投入50亿港元


1905电影网讯 3月11日,2024香港国际影视展正式开幕,阿里大文娱发布“港艺振兴计划”,未来5年将联合香港多家影视公司在香港剧集、电影、演出和青年人才培养四大领域投入不低于50亿港元。


发布会现场释出了“港艺振兴计划”剧集片单。2023年底,《新闻女王》在两地大受欢迎,打出了“新港剧”样板,基于观众对《新闻女王》续集的呼声,将以原班人马打造《新闻女王2》,同时由该创作团队打造的《黑色月光》正在拍摄。


阿里大文娱与香港文化娱乐界共同启动“港艺振兴计划”


经典IP《法证先锋6》的铁三角黄宗泽袁伟豪蔡洁将回归,陈豪马国明、黄宗泽、宣萱主演的《执法者们》正在香港火热拍摄中。《家族荣耀》系列将继续打造续集,《家族荣耀之继承者》佘诗曼林峯时隔多年再合作,《家族荣耀之复仇联盟》在推进中。


讲述大时代博弈故事的《吸金游戏》、以继承之争为背景的《风华背后》、讲述八十年代香港商界传奇故事的《黄金时代》都在推进中,另外还有《黑网狙击》《无惧》等新港剧蓄势待发。


“港艺振兴计划”新港片片单随后发布,公布了包括《守阙者》《破·地狱》《海关战线》《等待黎明》《冒名顶替》《年少日记》《笑傲江湖》《无名火》《无间之战2》《黑白潜行2》《驱魔龙族马小玲》在内的多部影片,展现了丰富多元的港片内容储备。


阿里影业总裁李捷宣布将在香港设立全球第二总部


其中,古天乐彭于晏、林峯、宣萱等主演的《守阙者》曝光最新预告,黄子华许冠文主演的《破·地狱》首发剧照。民国题材新片《等待黎明》宣布由张末导演执导,悬疑推理题材新片《冒名顶替》由刘伟强担任监制,李光耀导演。


优酷副总裁谢颖发布“港艺振兴计划”剧集片单


王晶将打造新版《笑傲江湖》,许诚毅《怪物史瑞克》《捉妖记》系列后将拍动画新片,刘德华白宇首度合作的“超级大片”也揭开面纱,暂未公布正式片名。丰富的片单储备、极具诚意的资源投入,展示了共创港片新辉煌的信心与决心。




文/kin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