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流量大战谁赢了?《烈焰》漫改深受好评,《与凤行》押宝人数最多

时间:2024.03.2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各大影视剧平台又热闹起来了,上新速度快,热点爆款多,正好可以大饱眼福。古装剧依然是万年不变的主力军,在这个赛道上,各大平台不约而同卷了起来。

任嘉伦和邢菲主演的《烈焰》上线爱奇艺,鞠婧祎搭档刘学义出演的《花间令》在优酷播出,还有赵丽颖和林更新合作的《与凤行》在湖南卫视、腾讯视频、芒果TV同步播出。演员阵容里有实力派也有年轻流量,总体来说依然不乏亮点。


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是公认的三大视频平台,每当有新剧上线自然少不了被网友审判一番。恰好《烈焰》、《花间令》、《与凤行》播出时间差不多,而且都是古装题材,演员组合相差不大,观众难免就会对几部剧进行比较。

最早播出的《烈焰》由于是漫改的缘故,引起了不少原著粉的关注。一般漫改剧最担心的就是还原不到位,只要妆造踩雷,剧情悬浮,就会有大量原著粉闻声而骂,剧粉流失的同时,口碑也会逐渐下滑。


相对来说《烈焰》在这方面花了一定的心思,妆造、特效和原著颗粒度对齐,氛围感直接拉满。甚至人物的一招一式完全复刻了动漫,可以说剧组在细节方面下足了功夫。


《花间令》主要以悬疑为主,讲述两位主人公杨采薇和潘樾携手屡破奇案的故事。这几年悬疑+古装的确是一个新风口,相比其他古装类电视剧,这种题材设定更容易吸引观众的眼球。只要剧情不离谱,演员不拉垮,基本上有很大概率能出圈。


鞠婧祎和刘学义组合女美男帅,视觉上很有冲击力,CP感很足。总体来看没太多槽点,最受争议的部分就是演技。有鞠婧祎粉丝直言她要对演戏上点心,看不到她的灵气和悟性,表演方式已经模板化。还有路人觉得鞠婧祎演技不差,只是古偶演太多戏路有点定型了。男主刘学义被吐槽演戏像面瘫,没有表情,跟鞠婧祎就像在各演各的。



赵丽颖和林更新主演的《与凤行》得到了更多人看好,无论是阵容配置还是原著IP,单挑哪一个出来都不缺竞争力。提到赵丽颖和林更新,很多观众对他们的印象还停留在《楚乔传》。同样是一部古装剧,两个人在剧中虐恋情深,令人潸然泪下。


因为有《楚乔传》这部大热剧作示范,所以大家对《与凤行》的期待自然是只增不减。《楚乔传》赵丽颖和林更新就凭借CP感刷屏,不过几年不见,这对昔日搭档到了《与凤行》就被审判没有CP感了。有人说两个人同框看起来心不在焉的,感觉像在谈一场貌合神离的恋爱。


三部剧虽然都是古装题材,主攻的方向还是有所区别。《烈焰》着重玄幻向,《花间令》发力点在悬疑,《与凤行》主打的则是神话爱情故事。剧情设定各有千秋,接下来观众们最在乎的还是CP感。既然是古偶,那么男女主之间能不能产生化学反应肯定是最重要的。

任嘉伦和邢菲、鞠婧祎和刘学义、赵丽颖和林更新,每一对都有不小的讨论度。事实上CP感一直是个玄学,人气和颜值并不是吸粉的决定因素,观众对谁有眼缘就会喜欢谁。当然演技也是吸粉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演技有看点观众才更愿意追剧。


从知名度上来说,赵丽颖和林更新显然是更占优势的。两个人入圈时间长,作品类型丰富,可以说是自带观众缘。尽管上热搜次数不算频繁,在内娱仍然占据一席之地。同时两个人有过合作经验,默契度会更好,只要能维持以往的水准,观众也不会介意再磕一次。


任嘉伦和鞠婧祎分别是CP组合中人气更高的那一个,本身就承担了抗剧的压力。尽管二人或多或少面临过演技质疑,不过整体上收获的好评更多。任嘉伦主演过《大唐荣耀》、《锦衣之下》、《周生如故》这样的大热剧,鞠婧祎也曾凭借《新白娘子传奇》、《如意芳霏》、《嘉南传》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只是在如今人才辈出的内娱,想要长红总得有真本事傍身,演技不过关就很难真正立足。


相比之下,邢菲和刘学义在人气和话题度上就会弱一些,谈不上糊,只是一直不上不下,欠缺爆红的机遇。所以接下来《烈焰》和《花间令》热度方面能不能更上一层楼,还要看这两位和各自搭档的配合度。


谁会成为这场流量之战最后的赢家?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或许只有当潮水褪去,真正的实力派才会浮出水面。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