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李宗翰银幕首秀献《剑雨》 导演钦点片场受宠

时间:2010.09.29 来源:1905电影网


李宗翰吴宇森苏照彬发布会合影

    几乎每个艺人都希望能在演艺事业上不断突破,转型是突破、颠覆是突破、跨界挑战也是突破。当红小生李宗翰叱咤电视荧屏多年,凭《梧桐雨》、《春去春又回》等情感大戏演活了民国忧郁小生,如今将银幕处女秀献给吴宇森、苏照彬的武侠大作《剑雨》,既尝试“视而优则演”,又以“舞打”新人身份挑战自我,纯阳范儿微须造型彻底颠覆以往荧屏形象。被吴、苏两位导演钦点上戏的李宗翰在片场则是十分受宠,和剧组众多影坛老将一片其乐融融。

电视一线小生进军影坛体验国际班底

    李宗翰每次提到《剑雨》,一定都会说这样一句话:“《剑雨》就像一张从天而降的大馅饼,能参与拍摄已经是我的十足幸运了”。的确,李宗翰这次初涉影坛的作品在很多演员看来是绝对令人羡艳的机遇。多少影人的电影处女秀或者大制作中的一闪而过,或者在国产影片里的简单“试水”,而李宗翰却是被国际名导吴宇森与台湾鬼才编剧苏照彬双双看中,钦点出演片中“关键先生”。李宗翰曾一度担心自己无法驾驭如此重任,对自己的电影“零经验”、武打“零经验”都缺少自信,但苏照彬却信心满满地告诉他:“我们选演员不在乎他是演电视还是演电影,只看他是否适合角色。你举止优雅淡定,像一个修佛之人。”除了大师级导演坐镇影片意外,《剑雨》华丽的卡司也使这部电影格外抢眼。国际巨星杨紫琼、韩国艺人郑雨盛、金马影帝王学圻、金像奖影后鲍起静、港台红星大S余文乐……在十几位闪耀巨星的光芒照耀下,“影坛新人”李宗翰却独享“戏核”的重要角色,成为推动剧情发展、引出禅机爱情、解答影片谜题的一枚“密钥”。李宗翰说:“虽然戏份不多,却还能在众星光下展露拳脚,这是吴宇森和苏照彬两位导演的厚爱。”

初涉影坛片场受宠 全员其乐融融

    娱乐圈里流传着不少经验谈,其中一条便是“没有人第一次拍电影不被欺负的”,因为电影和电视始终是两个不同的系统,无论在电视圈里如何风生水起,初涉影坛时仍有很多不懂和不同。但李宗翰凭着一向的勤奋好学和好人缘,在《剑雨》剧组中却与众主创们相处得其乐融融。担心武戏难度大怎么办?没关系,有武术指导董玮一旁打气,鼓励李宗翰:“你身上有功夫,我设计的动作你做一定好看”;“舞打”动作不到位怎么办?没关系,有杨紫琼帮忙把关:“你和我一样都是舞蹈出身,你跟我很像”;就连拍戏闲暇时都有人可以和李宗翰聊家常——2006年他与鲍起静共同出演《笨小孩》时便情同母子,多年后又在《剑雨》里与这位“干妈”二度合作……就连吴宇森也是对李宗翰宠爱有加,一边大义灭亲地删减这自己女儿吴飞霞的戏份,一边努力保留着李宗翰在片中的镜头。吴宇森在试映会上笑呵呵地力挺李宗翰:“你那个是关键人物连接前后,一开始就预定了要这么多镜头”。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