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饭局”三天票房近两千万 影院加场主创底气足

时间:2012.01.26 来源:1905电影网

范伟扮“忽悠”大师


范伟穿豹纹背心


刘桦黄渤、代乐乐

    由尚敬执导的贺岁喜剧大片《饭局也疯狂》大年初一在全国上映后,受到观众的热情追捧,在场次排映明显不足的情况下,该片截止到大年初三票房已经逼近2000万。由于观众的高涨热情,以及场场90%左右的上座率,影院正在紧急为本片加场,而正在放假期间的院线负责人们也纷纷调整该片的排映策略,为该片安排更大的上映空间。有分析人士认为,按照“饭局”如此的走势,大年初六《碟中谍4》上映后并不会独占市场,“饭局”还会有相当长的放映时间和空间。

    由尚敬执导,12个明星主演的贺岁喜剧大片《饭局也疯狂》于大年初一在全国上映,该片的搞笑情节与应景的故事,立刻受到了观众的热捧。虽然春节档有《大魔术师》《逆战》等大卡司影片上映,但过节喜剧题材讨好是不争的事实,其中“饭局”相比其他的几部喜剧片,最大的特点是“尚氏喜剧”品牌有一定的群众基础,而超高人气的几个主演又都是观众最喜闻乐见的明星,这也让节日中的许多家庭观众在影院中首选“饭局”。但此前“饭局”显然并没有被院线特别重视,从大年初一的排映来看,作为首映影片,该片的市场占有率还不到10%,这也影响了不少观众的观影需求,造成了影片一票难求的局面。截止到大年初三,据不完全统计该片的票房已经逼近2000万。

    不过随着观众的热捧,影片的排映也从初二开始成倍增长。有人说似乎从中又看到了《失恋33天》的影子,对此导演尚敬倒是很淡然:““饭局”和《失恋》没有可比性,如果说有一点共通那就是接地气,说的都是当下社会里大家关注的问题与现象。”尚敬对目前的票房表示满意:“我并不奢求什么,只希望在春节里能给大家多送一些欢笑,希望能有多一些观众能看到这部“饭局”。不过现在看到观众很喜欢这部电影,影院也开始增加排映,我心里就更踏实了。”

    对于“饭局”的热映,全国一线城市影院几乎都增加了排场,影院负责人们表示,“饭局”最受欢迎的原因主要是与“春节”这个元素搭配的最紧密:“过年时候亲戚朋友都会聚在一起吃饭,喜剧片《饭局也疯狂》确实很讨人喜欢,另外范伟等几个小品演员的参加,也让观众觉得很亲切。”据记者了解,正在放假中的院线负责人们这几天也在纷纷调整“饭局”的排映计划,大量增加场次,以满足观众的观影需要。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按照“饭局”目前的走势,初六《碟中谍4》上映并不会独占市场:““饭局”此类的喜剧贺岁片,还会有相当一段长的上映时间,毕竟正月十五之前都算是节日,这样的影片特别地应景,所以还会有很强的市场需求。”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电影网]获得该片独家网络播映权,欢迎登陆
www.1905.com点播观看!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