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网]月度影迷调查:“保护月”遭逆袭谁获胜

时间:2012.11.05 来源:1905电影网

《寒战》突然调档退出10月档期,《谍影重重4》强势袭来

    混乱的暑期档刚过,曾经被誉为“国片保护月”的国庆黄金档期也遭遇了国产片和引进片的大PK,备受期待的《寒战》档期延后,《谍影重重4》的突然来袭,更是给国片带来了沉痛的一击,娄烨导演的《浮城谜事》虽然欢呼簇拥的声音很高,但最终也败落在文艺小众又不被影院支持的悲惨境地,中秋国庆八天长假,国内电影票房营收4.2亿元左右。统计表明,总体票房同期上涨,但观影人次下降。半价日与黄金周双重效应并没有转换成预期票房。所谓的“国片保护月”是否可以保护国片战胜引进片?请看[电影网]带领网友做的本期调查。


《寒战》改档前成10月观众最期待影片


《大海啸之鲨口逃生》脱颖而出获高票房

观众最期待影片《寒战》逃跑 大海啸脱颖而出

    原本辉煌的10月黄金档突然被各路影片分分调档,引进片却大行其道霸占了本月大半档期。包括《飓风营救2》(美国、法国合拍)、《白昼冷光》(西班牙)、《安娜·卡列尼娜》(英国)在内的多部进口片在10月陆续上映,内地电影市场空间被严重挤压,已经确定在该档期上映的多部国产电影也随之慌忙避让,纷纷宣布调整发行策略选择“撤退”。

    在调查的一百个网友当中,有大约80%的网友将本月最受期待影片投给了《寒战》,并称此部影片必是和引进片大力抗衡的有效武器。《寒战》除了汇聚了人们心中老牌的超级明星以外,警匪类经典港片也是网友钟情于此的主要原因。网友664265308这样表示:《寒战》可谓未映先红,由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双料影帝梁家辉郭富城主演,刘德华特别友情出演,更有年轻新生代票房演员彭于晏等加盟演出,回归香港本土警匪经典,纯正港片血液,被誉为继刘伟强《无间道》系类之后最为纯正的港产警匪片,再加上影片宣传营销发行按照国产一流商业类型电影模式,不仅开通了电影官方微薄,大力进行网络营销,同时对影片硬广的投放量也非常之大,各公交站牌地铁灯箱随处可见制作精良的电影“冰块儿”海报宣传图,营造出寒气逼人的影片氛围,在观影之前形成和集聚了大量的观影受众,因此一定会成为外国引进电影的最大竞争敌手。由此可以看出网友对这部影片期待值倍增,然而10月中旬《寒战》片方突然宣布由原定的10月18日调档至11月8日上映,有备战贺岁档的趋势。对于《寒战》推迟上映,片方称是考虑到这样一部大片需要一个优质档期,才能最大程度放映,这个电影完全有能力领跑贺岁档。然而对于观众来说却只能迫不得已选择他片,由于《寒战》突然“逃跑”另10月上旬和中旬均缺少有力的国产片做支撑,届时又有《叛谍追击》、《飓风营救2》、《白昼冷光》、《暮光之城4:破晓(上)》等引进片接连上映,3D版灾难型影片《大海啸之鲨口逃生》脱颖而出,领跑了10月上半月夺得票房冠军。

下一页:文艺类影片《浮城谜事》被评叫好不叫座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了解更多调查题目以及网友观点请点击:

[电影网]月度影迷调查第二期调查结果:国庆档惨烈争夺谁更强?

查看[电影网]月度影迷调查第一期调查结果“双侠”PK 观众选了谁?

电影
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