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网]月度影迷调查 “双侠”PK 观众选谁?

时间:2012.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网讯(文/刘蕾)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华语电影审美疲劳之后,“双侠”在中国落下了阵脚,在一定程度上这两部超级大片的出现不仅解放了院线,也解放了影迷。而他们最终在8月27日同天上映,无疑给了观众一个不得不回答的选择题。对于面临好莱坞大片同天上映的现象,是强强相撞必有一伤?还是纷纷满载而归?影迷们到底抱有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就此电影网展开了一系列的调查。


7月新片《画皮2》狂揽7.26亿票房
 
一、观众是看“蝙蝠侠”还是“蜘蛛侠”?
 
    国产片横行霸道的7月过后,本来以为会被好莱坞大片爆棚的暑期档依旧被国产影片泼了冷水。直到2012年8月27日,《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和《超凡蜘蛛侠》两部好莱坞大片在中国同时公映,暑期档的结尾,上演了一场激烈的票房争夺战。作为两部全球最受瞩目的大片,同一天上映的安排似乎有悖于正常的电影排片法则,两部大片同时上映,除了有可能引发两片为争夺票房展开的恶性竞争,同时也给电影院的院线排片带来很大压力,要平均的为两部大片平均排场,会令每部影片的场次都减少一半,从而令影片的票房大打折扣。对此,《洛杉矶时报》曾在报道中指出,出于对这种安排的不满,《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的发行发华纳兄弟公司曾专门找人来同负责影片引进的中影公司进行协商,希望不要将两片安排在同一天上映,但无疾而终。而作为观众的大多数影迷们对于两部大片的上映时间却并不以为意,在收集到一百个网友用户的调查中我们看到,有70%的网友会选择两部影片都会观看,可以一睹“双侠”风采,观众乐得掏这个腰包。


一个是富二代高科技集团首脑,一个是草根平民有了超能力

二、国内“双侠”影响力如何?

    所有的超级英雄都志在对抗恶魔和黑暗, 观众们积累了多年的“英雄情结”也未曾减退过。一个是“富二代”的高科技集团首脑,一个是草根平民突然赋予了超能力。好莱坞成功的将漫画人物塑造的深入人心,让英雄像一个信仰在人们心中升华。所以英雄电影百拍不厌,一遍又遍的将这份情感诉求全部倾注在仅有的几个英雄人物上,“双侠”也不例外,在此之前,“蜘蛛侠”已有3部均在内地引进并上映,“蝙蝠侠”自1966年起已有7部电影,然而因为某些原因,大多数都没有和内地观众见面。国内“双侠”的影响力到底如何?网友felix007这样说:“我觉得总体来说还是蜘蛛侠的影响力大一些,毕竟10年内之前的三部曲在国内都曾引进,电视台也都播出过不少次,精彩的剧情加上逼真的动作特效,蜘蛛侠的形象可以说深入人心,尤其是在年轻人当中没有几个不知道的。而说到蝙蝠侠,诺兰导演重启的第一部《侠影之谜》曾经在2005年上映过,不过当时的关注度不够使得影片在票房上难有作为,即便是当年上海电影节闭幕影片也很难让人印象深刻;直到2008年《蝙蝠侠:黑暗骑士》的出现,使得全球为之一振,票房节节高升,口碑爆棚,偏偏在国内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引进,让蝙蝠侠没有进一步在国人中得到广泛宣传,但是影迷们对此片喜爱有加,小丑的表演无法超越。”

下一页:无尽的续集是否会有厌烦的一天?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点击进入蝙蝠侠PK蜘蛛侠专题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