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万箭穿心》热映“汉骂”升温 台词串烧曝光

时间:2012.11.19 来源:1905电影网
《万箭穿心》台词串烧 颜丙燕秀独特风味武汉话 时长:00:42 来源:电影网

《万箭穿心》台词串烧 颜丙燕秀独特风味武汉话收起

时长:00:42建议WIFI下打开



颜丙燕焦刚饰演“冤家”夫妻
 
    被誉为“2012年最好国片”的口碑电影《万箭穿心》未映先热。11月16日,该片正式公映后更是收获了超高的口碑,好评如潮,而片中地道的武汉Style,纯正的汉口腔、汉骂、武汉式幽默,更是让观众拍案叫绝,令人回味!

    据了解,“汉骂”可大致分为四类:借下流的两性关系骂人,如“个婊子养的”;用恶毒的比喻诅咒人,如“筑匣子的”;以刻薄的话语攻击人,如“独眼龙”;用代指诬蔑人,如“土匪”、“撮白的”。研究武汉方言的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朱建颂表示,“汉骂”跟武汉人的性格和讲话习惯有关系。历史上的武汉帮派林立、码头文化盛行,街头市井流行讲粗口斗狠,方言俚语沿袭到今天,其豪放、粗俗印迹仍非常明显。在一些本土武汉人的眼里,某些粗口已成为表达亲昵的语言,甚至相互间以这种表达为荣。

    据介绍,武汉话给人第一感觉就是豪爽,小孩子有时说武汉话就会感到很成熟,大人说的话就觉得一种“江湖气”,女人说的话就有一点“喳人”(声音大,音调高)。武汉人因为爽快所以话也直白,没有“艺术性”。别人说武汉人粗口多,但骂的都是不道德,不重感情的人,如果是“骂”朋友,也是说明他把你当真朋友。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