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宝米恰恰》映后获赞 获称追错版“那些年”

时间:2012.12.19 来源:1905电影网

影片海报







影片剧照
 
    青春爱情喜剧《宝米恰恰》年中在台湾上映,该片获导演侯孝贤魏德圣、监制李烈等圈内专业人士盛赞,观众也称誉其为“追错版”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更夺得了台北电影节、金马奖的多项大奖。据悉,《宝米恰恰》有望在2013年于内地公映,届时,该片无疑将再度引发一轮新的“小清新”观影热潮。

台湾观众热议:“追错版”的“那些年”

    《宝米恰恰》是一部“小清新”青春爱情喜剧,该片讲述了一对双胞胎姐妹高中时的“乌龙”恋事,也借“初恋”展现成长过程中的“自我认知”。《宝米恰恰》于6月份在台湾上映,据悉该片上映后口碑爆表,看过的观众和影人更在网络上狂推,从而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之后,在台湾引发了一轮新的“宝米”热潮,更是因此有了“追错版”《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美誉。

    网友“tachibana-water”称赞道:“《宝米恰恰》已经上映咯,我也看了,真的很轻松很好笑的一部電影,影片里关于‘初恋’的小女生情愫,更让我追忆起了高中时的美好时光。”也有影评人表示:“在我看来,《宝米恰恰》有趣的地方是再现了那些青春时代的小情绪,会为一个人的喜怒而辗转难眠,会为一个电话的误会而大为光火。而小清新电影总是表现得很是积极,《宝米恰恰》亦是如此。”

专业人士称赞:拍出很多人身边的故事

    《宝米恰恰》不仅取得普通观众的热捧,同时在电影圈专业人士中也得到相当高的评价。除了导演侯孝贤、万仁冯凯、王佩华、监制李烈等人,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台湾首映之外,《赛德克巴莱》导演魏德圣听闻影片的高度评价也自掏腰包观赏影片。导演侯孝贤评价道:“《宝米恰恰》拍出很多国人身边的故事,看出导演杨贻茜王传宗及演员们的用心,青春初恋的剧情很是小清新,推荐给影迷进戏院观赏。”

    此外,《宝米恰恰》在台北电影节以“最佳影片”、“最佳剪辑”、“最佳剧本”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然后又入围金马奖五项重要奖项。2012年9月《宝米恰恰》作为开幕影片,其主创团队包括导演、制片以及三位主要演员受邀前往大连参加了“2012海峡两岸优秀电影展”,凭借独特的吸引力备受内地观众期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