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宝米恰恰》公映 幼稚版小清新适合低龄观众群

时间:2013.01.10 来源:1905电影网

《宝米恰恰》以校园初恋为卖点


新锐女演员黄姵嘉担任女主角


两姐妹和两个大男生之间的感情故事格外有趣
 
    电影网讯(文/杨雅如) 改编自导演杨贻茜真实经历的台湾小清新电影《宝米恰恰》,1月10日正式在内地公映,该片曾获得金马奖5个提名,由新锐女演员黄姵嘉姜康哲欧阳伦等主演。《宝米恰恰》虽然也是主打“校园初恋”的卖点,但相较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爱情观更加幼稚,比较适合十七八岁,甚至更小一些的低龄学生群观众。
 

黄姵嘉一人分饰两角


两个男生之间也避免不了摩擦
 
双胞胎姐妹的乌龙初恋 节奏慢深刻主题难体现
 
    《宝米恰恰》讲述了一对双胞胎姐妹“宝妮”和“米妮”发生在高中时期的乌龙初恋故事,两人因为长相相同,而被暗恋男友搞混追错人。该片在台湾上映期间口碑不俗,一举斩获了台北电影节“最佳剧情片”等三项大奖,也被称作追错版“那些年”。
 
    虽说该片改编自导演的亲身经历,不过纵观整个故事,还是不太经得起推敲。到底有多笨的男生,才会分不清穿不同衣服、梳不同发型、在不同班级的双胞胎?到底有什么理由讲不出口自己有个双胞胎姐妹?而两位情敌男生突然闯进篮球赛场单挑干架的剧情也实在有点牵强。《宝米恰恰》里的2位男主角超级幼稚,比建立“打架社”的柯景腾可“白痴”多了。
 
    其实《宝米恰恰》在纯洁初恋的外衣下,整部电影更想表达出一个超级深刻的主题——青春期的自我认同和寻求本我,可惜整个故事和情节的设置都不太能撑得起这么大的一个内核,而影片最后女主角还把这个主题明明白白给说了出来,更加逊掉。此外,节奏慢也成了《宝米恰恰》的一大诟病,30分钟的事儿用了将近120分钟才说完,拍成微电影都不会觉得时间短。

下一页:台妹撒娇再现养眼小清新 男主角露屁股秀肌肉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