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李安(下):若只拿奥斯卡技术奖我不服气

时间:2013.02.24 来源:1905电影网
专访李安(下):若只拿奥斯卡技术奖我不服气 时长:08:31 来源:电影网

专访李安(下):若只拿奥斯卡技术奖我不服气收起

时长:08:31建议WIFI下打开





李安接受[电影网]独家专访

    电影网讯(图文视频/奥斯卡报道组)曾染指过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外语片的李安,此次卷土重来,他最新执导的3D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以下简称《少年派》)获得了今年第85届奥斯卡的11项提名。不过很多认为《少年派》充其量只能摘得一些技术类奖项,要想获得最佳影片和导演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对此,李安在接受[电影网]奥斯卡报道组独家专访时坦言,“如果《少年派》只拿技术奖项,我不服气!”更自信地说,“我觉得这个片子蛮好的,应该得奖!”不过李安也大度地表示,很看好《逃离德黑兰》摘最佳影片。同时李安也澄清了即将开拍《埃及艳后》的传闻,“实际上我现在连剧本都还没看呢,根本没决定要拍,我也从来没说过我对这个题材特别感兴趣。”
 
谈获奖概率:《少年派》若只拿技术奖我不服气 看好《逃离德黑兰》

    《少年派》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票房和口碑都非常好,但是在北美的表现却只能用“较为正常”来形容,因此不少人认为李安要想凭借《少年派》获得奥斯卡重要奖项难度过高,基本还是“陪跑”的命。不过《少年派》的视觉效果获得一致好评,在“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球奖上也摘得了最佳原创配乐奖,因此《少年派》最终摘得奥斯卡技术类奖项也被认为是探囊取物。
  
    对此李安说,“如果只拿技术奖项,那我不服气!”李安更毫不客气地评价奥斯卡,“你说我心里想它是不是绝对艺术价值的投票?我觉得也不是!”

    [电影网]:你觉得奥斯卡奖是否具有绝对艺术价值?

    李安:奥斯卡是一个很盛大的电影活动,学院投票的成员大概有6000人,所以会有社会的风向、团体的情绪、国情、市场倾向……很多因素在里面。它是绝对的艺术投票?我觉得也不是,但总能表现出这一年,好莱坞主流对电影的看法。 从片子的人气、票房、社会评价等方面说,奥斯卡是一个最大的电影活动,全世界都在看,明星都在这里,当然它很重要,但你说我心里想它是不是绝对艺术价值,当然不会,它只有某种程度的艺术价值。电影很难比较,但奥斯卡这个算最出风头吧。

    [电影网]:你两次拿到奥斯卡,这次你有信心吗?

    李安:我觉得(《少年派》)这个片子蛮好的,应该得奖,我就不太谦虚了。

    [电影网]:很多人觉得《少年派》肯定会拿技术奖项,但得最佳导演、影片等大奖基本不可能,你觉得呢?

    李安:这是我比较不服气的一个地方,一般看法就是往往技术好的(电影)就是技术片。讲内容、讲哲学,《少年派》这是最深的电影,可是大家却这么看(我们)。当然从目前来看,《逃离德黑兰》会拿最佳影片,但你说过了20年,全世界怎么看今年的电影是另外一回事情。

    不过总是好事吧,我们有11项提名,被提名的工作人员都是优秀的,而且(《少年派》)投入比其他电影都多,拍了整整4年。我自己有没有得奖我不太在乎,但当本·阿弗莱克不在(最佳导演)里面,任何人都有可能得奖,包括我自己。我们这些技术工作人员,很划时代,水准超越过去很多,大家也有目共睹,我希望他们得奖,比我自己得更高兴。

下一页:谈提名争议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相关资讯:专访李安(上):不信《少年派》结局 支招冲奥

[电影网]拥有奥斯卡颁奖礼在中国内地的独家网络转播权,将于北京时间2月25日7:30全程独家视频直播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红毯仪式及颁奖礼,届时还将有神秘嘉宾进行现场解说,欢迎收看!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