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确定 贝托鲁奇将担重任

时间:2013.05.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田朝阳

贝托鲁奇将出任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国际评审团主席

    电影网讯 意大利电影大师贝纳尔多·贝托鲁奇将出任2013年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国际评审团主席。 “我很高兴地接收了邀请,可以在有限的几天里看到全世界电影人拍出的最有趣的作品。”贝托鲁奇在接受任命时说道。
 
    国内影迷对贝纳尔多·贝托鲁奇十分熟悉,这位73岁的导演曾在1987年来到中国,拍摄了讲述溥仪一生的电影《末代皇帝》,该片在1988年获得了包括最佳导演奖在内的9项奥斯卡奖。贝托鲁奇最近的一部影片是《我和你》,该片于2012年戛纳电影节上首次亮相,并在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进行了展映。
 
    贝托鲁奇与威尼斯缘分不浅。1963年,他带着他的处女作《死神》在威尼斯亮相,此后包括1968年《搭档》、1970年《蜘蛛的策略》、1979年《月神》、2003年《戏梦巴黎》都曾来过威尼斯。2007年,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授予贝托鲁奇金狮奖以表彰他职业生涯所获成就。1983年,贝托鲁奇首次担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将大赛最高奖项金狮奖颁给了让-吕克·戈达尔《芳名卡门》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的将于当地时间8月28日至9月7日举行,自今年起,电影节将增设一项“评委会大奖”,与原来已有的“评委会特别奖”有所区别,此外电影节参赛影片数量将从23部变为20部全球首映新片。
编译/田朝阳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