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微电影《图腾之旗》首映 展现少数民族真实生活

时间:2013.06.16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图腾之旗》主创登台

    电影网讯 6月15日,微电影《图腾之旗》在京举行了首映仪式,导演杨蕊携众主创亮相,向观众介绍了台前幕后的不少故事,这部微电影将采取在线点播的方式与观众见面。

    《图腾之旗》主要展现了佤族人民的生活状态,从最原始的狩猎到集市的产生,期间还穿插着爱情故事,全片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一个站在高山上不停击鼓的佤族人,他全身只围着一块兽皮,皮肤上的纹身清晰可见,颇具地域性的装饰也令人大开眼界,据导演杨蕊介绍,这场击鼓的戏足足拍了两天,“这个人物代表着一种力量,他全身的每一块肌肉,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这个民族的力量,所以我们必须把这场戏拍好。”


导演杨蕊
 
    杨蕊曾经拍摄过电影《翻山》,该片还入围了第60届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竞赛单元,而这部《图腾之旗》与《翻山》一样,都将目光聚焦在了云南省的少数民族群体身上,“七年前我第一次到这里的时候,感受到了他们身上那种天然和率真,那是能够激发每一个人最野性的、最原始的东西的,而且一部好的电影就必须在精神上能够吸引人,能够有重复的诱惑力,让人想去欣赏。”

    这部微电影确实精彩,但也是经过主创们的艰辛拍摄才得以完成的,摄影师刘勇宏表示,由于拍摄地点都在深山老林中,所以摄制组经常要先开车,然后再徒步走上三四个小时,才能到达最终的片场,异常辛苦。

下一页:更多现场图片
图/钱佳忆 文/张玮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