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成成烽火》零下32度坚持拍摄 主创集体致青春

时间:2013.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范雯
《成成烽火》零下32度坚持拍摄 主创集体致青春 时长:11:56 来源:电影网

《成成烽火》零下32度坚持拍摄 主创集体致青春收起

时长:11:56建议WIFI下打开
共10张

    电影网讯 6月19日,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入围影片《成成烽火之骑兵第一师》在上海影城放映,影片导演周伟、制片人谭力耕和主角张铎齐齐亮相映后见面会。清一色的男性主创为现场影迷分享了在零下32度的环境拍摄战争戏的艰辛与挑战。

影片还原真实战争场面 收山之作环境恶劣

    作为《成成烽火》的“收山之作”,《骑兵第一师》可谓这十部的精华。成成中学的学子们终于成长为一代建国先驱。在见面会现场,从制片人到主创,谈到这部电影的难忘经历,都集体诉起了苦,男主角张铎说:“导演为了还原真实的战争场面,在零下二、三十度的室外不让我们戴手套握着钢铁的兵器,经常和肉黏在一起,钻心的疼。每次导演一喊停,我们就会立刻甩掉手上的兵器。”

    除此之外,由于《骑兵第一师》是一部战争类型的影片,海量的人员和马匹的调动也是拍摄时的难题之一。导演周伟说:“最大的一场调度场面有8000人次和600匹马,但是由于气温太过寒冷,马都不配合,只有一次次的调整,耗费很大。”作为第一次尝试战争题材的影片,周伟对最终呈现的效果感到很满意。制片人谭力耕则表示:“《成成烽火》经历了4年10部的拍摄,没有出现一起重大事故,也没有人员伤亡。我一直到这一部关机的时候,才松了一口气。”

“富二代”组起“成成军团” 影片集体致青春

    周伟在谈到这部电影最初吸引他的地方就在于,故事讲述了一群中学生投笔从戎的青春成长历程,他介绍说:“当年成成中学的学生其实都是一群富二代、官二代,他们投身抗日,最后成长为一批优秀的开国将领。”

    作为今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唯一一部战争片,《成成烽火之骑兵第一师》的主创对自己的影片都有着很深的情感,这也是周伟第一次入围传媒大奖,面临着的激烈竞争,周伟表示:“得奖会感到非常荣幸,不得奖也希望大家能喜欢这部作品。”
视频/屈子恒 图/杨楠 文/范雯

点击进入2013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