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既然青春留不住》看片 王啸坤清唱《滚蛋歌》

时间:2015.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既然青春留不住》看片 王啸坤清唱《滚蛋歌》 时长:10:48 来源:电影网

《既然青春留不住》看片 王啸坤清唱《滚蛋歌》收起

时长:10:48建议WIFI下打开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7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入围影片《既然青春留不住》举行看片会,导演田蒙,主演王啸坤施予斐与观众映后交流,王啸坤还现场清唱了片中的插曲《至少还有你》、《滚蛋歌》。


故事源自导演真实经历 演员现学重庆话


    影片《既然青春留不住》是悲喜交加的青春片,结局非常伤感,有许多观众还发出了啜泣声。导演田蒙表示,影片有他上学时的影子:“其实我们当年的同学中,有两个已经不在了,但他们还在我们心里,互相搀扶。”


    该片改编自小说《既然青春留不住》,原著作者是重庆人。为了还原小说里的韵味,影片大部分在重庆取景,王啸坤和施予斐都是现学的重庆话。据施予斐介绍,她刻意挑选了一个形象粗犷的重庆人做老师,能够在台词上体现角色的霸道、泼辣。王啸坤则表示,自己的重庆话是现场一句一句学的。


王啸坤纠结角色死法 现场清唱《滚蛋歌》


    歌手王啸坤是首次尝试喜剧角色,他自嘲道:“以前想做优质偶像歌手,但整容太贵了,我就这样了。”影片中,王啸坤饰演的角色的死法也相当离奇,是在农村的厕所里抽烟、点燃沼气而被炸死。想起这种死法,他又开玩笑道:“我最后演骨灰演得特别出彩。”


    在《既然青春留不住》中,张翰饰演的角色被称为“空心菜”,陈乔恩则被同学们喻为“菠菜”。当天,几位主创也开始互相取外号,导演自称“萝卜”,施予斐因角色泼辣被称为“辣椒”,导演田蒙给王啸坤取名“榨菜”,谐音“炸死”的“炸”,笑翻全场。


    对于入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田蒙表示:“传媒大奖是记者们评选出来的奖项,他们都见多识广,又很有见解,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施予斐则表示非常期待王啸坤能得奖。活动的最后,三位主创现场演唱了贯穿全片的《至少还有你》和王啸坤临时创作的《滚蛋歌》。

视频/贺盼 图/钱佳忆 文/鲁雪婷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