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4部韩片占据韩国影市 4家发行公司似“战国PK”

时间:2013.08.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4部韩片票房PK

    电影网讯 4部韩国电影正在韩国大银幕掀起一场触目惊醒的对决,韩媒也将目前炙热的影市竞争比喻为韩国电影的“春秋战国时代”。19日,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综合电算网统计数据显示,《捉迷藏》《流感》《雪国列车》《恐怖直播》分列单日票房榜单1-4位,类型不同、发行公司不同的四部影片都吸引了韩国观众的目光。

    《捉迷藏》18日动员48万5643名观众,累计观影人数已达212万6186名,上映仅用5天就突破200万名观众。《流感》则动员33万4621名观众,累计观影人数为185万4655名。《雪国列车》上映第三周依旧给力,动员23万1521名观众,累计观影人数已达818万2097名,上映19天就突破了800万名观众。而河正宇的《恐怖直播》则动员15万9481名观众,累计观影人数为502万8928名,已经成功突破盈亏分界点。

    有趣的是,现在这四部竞争激烈的韩国电影分属四个发行公司。《捉迷藏》是曾经带来过《7号房的礼物》等黑马之作的NEW Entertainment。《雪国列车》则是CJ Entertainment,《恐怖直播》是乐天娱乐。而《流感》原本预计是由CJ Entertainment发行,但在上映前两周临时改为由制作公司 I Love Cinema直接发行。制片方认为CJ可能无法兼顾两部大作的宣发,为了能确保《流感》的宣发工作不受影响,才在影片上映前两周作出更换发行公司的决定。这在韩国电影界也是非常罕见的事。


4部韩片各具特色

    《捉迷藏》是忠武路演技派演员首次担任主演的惊悚片,就一举创下多个记录,如历年来惊悚片首周最高票房纪录,历年来光复节假日最高票房纪录、历年来经送票首映日最高票房记录,历年来韩国电影突破盈亏分界点的最快纪录,并且成为历年来突破100万名观众的Top3。《捉迷藏》讲述的是一家人发现自家的房子里竟然隐藏着一个陌生人的故事。由忠武路演技派演员孙贤周文瀞熙全美善等演员出演。

    《流感》是金性洙导演时隔10年的大银幕回归作,此前《心跳》《日出城市》《武士》等影片都独具风格备受瞩目,新片也即将突破200万名观众。《流感》讲述的是致死率100%的致命病毒在完全没有防备的城市中肆虐传播,城市被迫遭到封锁,而困在其中的人们不得不独立与病毒作斗争。该片是以病毒传染为题材的灾难电影,张赫秀爱、朴敏夏、刘海镇、马东植、李熙俊等演技派演员共同加盟。

    《雪国列车》在新片的攻势中,依旧坚定地朝着1000万名观众的票房大关而迈近。而且仅用了19天就突破800万名观众,而今年在韩国上映外片中最高票房纪录的《钢铁侠3》用了23天,今年最高票房韩国影片也是历年来票房第三位的《7号房的礼物》则用了25天,《雪国列车》的超快速度也令业内人士叹为观止。《雪国列车》是根据1986年在法国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上获得大奖的法国科幻漫画改编而成,影片的投资和演员构成来自于韩国、日本、法国等国家,是一部跨国大制作。故事讲述的是地球重新面临冰河期时,一列疾驰的列车成为保留人类物种最后的方舟。

    上映第六天就突破了200名观众的盈亏分界点,《恐怖直播》上映10天突破300万名,13天突破400万名,19天突破500万名,成为今年继《7号房的礼物》、《柏林》《隐秘而伟大》《监视者们》、《雪国列车》之后今年第六部突破500万名观众的韩国电影。该片讲述了河正宇饰演的新闻节目播音员尹英华,对麻浦大桥所发生的连环炸弹袭击事件,进行独家实时报道时发生的故事。主演河正宇前作《国家代表》(848万名)、《与犯罪的战争:坏家伙们的全盛时代》(471万名)、《柏林》(715万名)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此次通过One Top唯一主演的《恐怖直播》再次见证了自己的票房号召力。

    目前四部电影的票房总成绩已经达到1720万名观众,预计本周将持续这一势头。
编译/橙小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