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斯托克》发中文蓝光 揭秘朴赞郁幕后制作花絮

时间:2013.08.21 来源:1905电影网

《斯托克》海报

     凭《老男孩》蜚声国际影坛的韩国名导朴赞郁进军好莱坞的首部英语对白作品《斯托克》中文蓝光和DVD标准版将于8月25日全国发行,影片由雷德利·斯科特担任监制,米娅·华希科沃斯卡妮可·基德曼马修·古迪共同出演了这部家庭题材的心理惊悚片;影片在今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广受襃赞,并在6月份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期间造成一票难求的盛况。《斯托克》故事从一个神秘又遗世独立的美国家庭关系发展出来的暗黑奇情心理惊悚电影,影片呈现了一个异色的“洛丽塔”故事,围绕丧父的少女印蒂雅(米娅·华希科沃斯卡 饰)展开,她在父亲的追悼会上遇见了一位“从天而降”的神秘叔叔查理(马修·古迪 饰),她的母亲伊芙琳(妮可·基德曼 饰)情绪波动很大。查理开始进入这个家庭,印蒂雅发现自己已经被叔叔深深吸引……


《斯托克》将由新索音乐引进发行BD标准版和DVD标准版

    朴赞郁以其独树一帜的暴力美学闻名于世,他的多部获奖作品都是自编自导,而此次《斯托克》则启用了他人的剧本,这个充满悬疑惊悚色彩的故事原是出“米帅”文特沃斯·米勒之手,而为了令大家能够专注影片本身,这位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英国文学专业的高材生在创作时还特意用了倍感陌生的笔名泰德·福尔克,他还坦承自己受到了爱尔兰作家巴拉姆·史多克创作的小说《德拉库拉》以及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辣手摧花》的影响,因此影片还散发出些许希区柯克式的惊悚气息。

    几位演员均有值得期待的突破性表现:妮可要告别现实中的慈母形象,饰演一个表面上冷若冰霜、私下却欲求不满的寡妇,她与同样来自澳洲的后辈米娅之间的情感交锋是一大亮点;而马修·古迪的角色在俊美的外表下隐藏着不为人知的邪恶念头,把片中所有的角色玩弄于股掌之间,则让观众心动之余更感不寒而栗,与他以往温文尔雅的形象也有很大区别。

    此外,影片的配乐则由电影《黑天鹅》音乐制作人克林特·曼塞尔操刀制作,影片从钢琴、弦乐、打击乐器或是人声,都创造出非常不同的情绪表达,完美融合又独创一格,把故事中印蒂亚的世界幻化成美丽又哀伤又充满令人害怕的情感,创造出迷离十足的电影音乐氛围。

    据悉,《斯托克》将由新索音乐引进发行BD标准版和DVD标准版,BD标准版收录了“电影制作之旅”“和“独家电影深度解析”等长达75分钟的精彩花絮内容。影片视频采用1080P2.40:1的画面,音轨采用英语DTS-HD MA 5.1次世代音轨并配有中文简体字幕。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