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落经山》取景波折多 刘小微称剧组追着太阳跑

时间:2013.09.05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落经山》将于9月17日上映

    著名导演冯小宁执导的电影《落经山》将于9月17日上映。日前曝光的精美剧照率先引起热议,照片中宁静秀丽的山村美景和幽深庞大的神秘洞穴,让很多网友都对拍摄地感到好奇。冯小宁透露,电影拍摄地原定为山西,没想到拍摄的时候突如其来的一场雪让北方的树叶都掉光了,摄制组只能赶赴南方,重新取景。冯小宁笑称:“都是因为2012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的要早一些。”

    据悉,《落经山》是电影《紫日》的姐妹篇,创作灵感也来源于《紫日》。冯小宁表示:“这个电影我想了十年,在这十年里,我拍了很多电影,但一直没有忘记《落经山》。从8年前我就开始寻找影片的拍摄点,最初选在山西,我们走遍了山西,基本上选好了电影需要的所有景点。”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2012年电影开拍时,山西突降大雪,选好的拍摄点的树叶全部掉光了。“这下傻了,这可怎么办?”冯小宁说:“摄制组只好往南方赶,我相信中国的好山好水特别多,一定会有适合电影的景色。好在很多朋友给我提供了不少景点,很多都符合电影要求。”

    但是天气带来的麻烦仍然没有结束,来到南方的摄制组遇上了阴雨天,从湖北到贵州到到广州再到湖南,为找一个合适的天气,摄制组一直来回奔波。“电影的拍摄比想象中的困难,冯导对这种题材很熟悉了,但没想到外部环境造成这么多的困难”, 担任制片人兼主演的刘小微说:“整个拍摄过程,剧组一直在追着太阳跑。”

    电影《落经山》讲述了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山村上演的传奇故事。逃难而来的哑巴被庙里的老和尚收留,与一份美丽单纯的女子产生朦胧的感情。无意中闯进的入侵者发现了山村洞穴中的宝藏,在阴暗瑰丽的洞穴中上演了一出夺宝与护宝、阴谋与复仇的生死搏斗。影片中包含纯爱、悬疑、绝杀等多种元素,在风光美景和洞穴奇景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神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