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起风了》北美将小规模上映 宫崎骏剑指奥斯卡

时间:2013.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熊小白

《起风了》将于11月美国小规模试映
 
  电影网讯 多伦多电影节消息,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最后一部长片《起风了》的北美发行商迪士尼日前宣布,《起风了》将在11月8日到14日在洛杉矶和纽约两地进行小规模放映。这样一来,其剑指奥斯卡奖的意图昭昭。按照迪士尼的计划,影片的小规模试映以日语音轨、英文字幕的形式进行,2014年2月21日在全美扩映、2月28日登陆北美院线公映,再采用英文对白的方式发行。对于迪士尼这样拥有丰富动画电影发行经验的公司来说,邀请宫崎骏参加北美试映会这些宣传手段轻而易举。
 
  不出意外的话,《起风了》凭借宫崎骏在国际影坛的影响力和电影本身的品质和反战主题,在明年的奥斯卡名单上获得一个名额易如反掌。翻开宫崎骏老爷子的履历表,他曾有多部电影入围奥斯卡奖。2001年的《千与千寻》就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殊荣,2004年,《哈尔的移动城堡》再度获得第78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提名。
 
  眼下,《起风了》在日本本土已经蝉联八周票房冠军,人们追捧的势力依然不减。影片的海外发行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在接连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和多伦多电影节之后,《起风了》将作为开幕片亮相纽约电影节。
 
编译/熊小白

 
第38届多伦多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