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余少群助阵《大明劫》 认真对待不仅因怕冯远征

时间:2013.09.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余少群现身电影访谈节目
 
    由学院派导演王竞执导,冯远征戴立忍冯波余少群领衔主演的明史灾难电影《大明劫》现已定档10月25日。近日,在片中饰演崇祯皇帝的余少群,现身某专业电影访谈节目,为该片助阵。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凭借《少年梅兰芳》、《倩女幽魂》让人家喻户晓的余少群为该片首次亮相,在采访中,余少群表示首次和冯远征、戴立忍等学院派老师搭戏丝毫不敢怠慢,并坦言,饰演满怀家国情怀的崇祯皇帝,感觉自己变得非常成熟。


余少群崇祯皇帝


余少群接受采访

    电影《大明劫》讲述了明朝当时正处于瘟疫横行、战乱不断的时期。军队纷纷染上怪病,对于仅存的“剿闯”精锐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又因疾病的扩张,老百姓的生活也苦不堪言,整个社会陷入了岌岌可危之中。影片中随处可见尸横遍野和打斗场面。
而如何将这个处于王朝危难之际的悲催皇帝心中的焦虑与苦闷完满诠释,则成了该片对于余少群最大的挑战。采访中,余少群也坦言,自己虽然在本片中的戏份不多,但“迫于”自己师父冯远征,和这部完全写实历史灾难电影的特殊题材的压力,让自己必须非常严肃的对待这个角色。“导演在现场的时候,我非常紧张,特别怕导演跟我师父说我如何如何,那我就完了。”在采访中,余少群也难掩其对于师父冯远征的敬畏之感。

    当谈到出演崇祯皇帝这一角色时,余少群则表示,其实远没有想象中这么简单。“皇帝距离现实生活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我们在生活中没有办法接近这个角色,所以只能根据史料的记载,和与导演的交流获得我们需要的信息。”为此,余少群在接拍《大明劫》之前,熟悉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希望能够将这个深处内忧外患的皇帝角色塑造丰满。同时,他也坦言,接拍不同的角色还是为了能够更加丰富自己的戏路,“每个人饰演的皇帝都不一样,接拍这样的角色,也能够让我在之后的工作中可以接拍、塑造更多不同的角色。”
据悉,在片中,余少群为了饰演这个成熟沉稳的角色,不仅收敛了阳光的笑容,更是贴上一脸的胡子,扮起沧桑。对此,余少群也坦言此次饰演崇祯皇帝,的确让自己感觉自己成熟了不少。

    电影《大明劫》将于10月25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