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狮门影业高层:万达不是土豪 坚持“暮色”路线

时间:2013.09.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靖宇

狮门影业两位主席罗伯·弗里德曼、帕特里克·沃斯伯格

    电影网讯 9月23日,由路易斯·莱特里尔执导、杰西·艾森伯格摩根·弗里曼等明星出演的好莱坞影片《惊天魔盗团》在京举行了首映礼。片方狮门影业的两位主席罗伯·弗里德曼和帕特里克·沃斯伯格也现身北京接受采访。两位刚刚从万达青岛影视基地盛大开幕礼上赶过来的高层表示,万达公司并非“土豪”。谈到公司战略,两位主席表示将会继续《暮光之城》系列的青少年影片路线,并希望在未来能与中国公司达成合作。


罗伯·弗里德曼
 
万达并非土豪 只是创造合作机会
 
    9月22日,万达集团投资的青岛影视基地举行了隆重的开幕礼,妮可·基德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好莱坞巨星的现身使得人们惊呼万达公司太有钱,更有消息指万达为邀请明星共花费1亿元人民币。刚刚从青岛的盛会上过来的两位狮门影业主席笑称万达公司并非“土豪”,并表示亿元花费不可信。“我兜里就揣着9千万呐。”联合主席帕特里克·沃斯伯格开玩笑道。
 
    “这个活动体现了美国电影从业人员对中国同仁的支持。另外,众多专业人士济济一堂,也为其后展开合作创造了机会。”联合主席罗伯·弗里德曼如此评价万达的青岛盛宴。两位主席其后透露,狮门确实借由这次青岛之行,与数家中国公司就合作展开过讨论。
 
合拍片是机会 中国元素不宜过度
 
    创立于1997年的狮门影业以恐怖类影片起家,经过数年的发展后已经成为目前北美最成功的独立电影公司,旗下有《电锯惊魂》、《饥饿游戏》等卖座系列影片。2012年狮门影业购入因《暮色》而声名鹊起的顶峰娱乐,两家历史不超过20年的小公司在合体后一跃成为足以与20世纪福斯、索尼哥伦比亚等好莱坞“旧八大”比肩的大厂。对于公司的发展,弗里德曼表示多元化的策略是成功的保证之一。“我们现在每年拍8到12部影片,各种题材都有。公司旗下有诸多独立厂牌,在世界范围内寻求合作方以赢得全球性的发展。”
 
    沃斯伯格表示,将影片受众定位为全球观众至关重要。“对于狮门来说海外市场一直很重要,公司在制作影片时就将其定位为全球性的影片,而非仅针对北美市场。”对于中国这个广大的市场,狮门也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两位主席透露,在青岛的盛会上,公司已经与多家内地公司展开了合作的探讨,虽然尚未达成合作项目,但是不排除之后会制作合拍片。
 
    对于目前正热的中美合拍片热潮,弗里德曼表示其中的中国元素不宜过多。“有些中美合拍片不错,有些为了突出合拍放入了过多的中国元素,影响了影片的故事得不偿失。”弗里德曼认为,中国元素的加入应该与影片故事形成有机的一体。沃斯伯格则表示,中国影片的好莱坞重拍或者西片的中国重拍也是合作的一个方向。

下一页:坚持《暮色》路线 打造原创青少年电影
图/钱佳忆 文/靖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