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华谊降低《狄仁杰》分账比例至30% 欲增多排片

时间:2013.10.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网传华谊兄弟主动降低了《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的分账比例

    电影网讯 截至10月19日晚,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以下简称《狄仁杰》)已经上映了22天,累计票房接近6亿。据微博账号“电影票房”透露,片方华谊兄弟主动降低分账比例,宣布从10月21日开始至下档,将片方与院线原有的分账比例有43:57,调整到了30:70,意图促进院线多多排片,力保票房超过6亿。
 
    《狄仁杰》9月28日上片,三天过亿,首周9600万,十一黄金周再入3.3亿,连续三周占据周票房排行榜榜首位置,一时风头无两。但十一过后就有不少新片上市,10月10日开画的《惊天魔盗团》将《狄仁杰》的排片量从冠军宝座上拉了下来,接下来,分别于17、18日公映的《金刚狼2》《特殊身份》势头正猛,使得《狄仁杰》的单日排片量还不足10%,仅排在第五位,单日票房也跌至260万。
 
    为了将最终票房冲破6亿大关,《狄仁杰》的片方华谊兄弟影业宣布,从21日开始直至下档之日,将自己的分账比例由43%降低到了30%,院线方的分账比例也就相应的从57%上涨到了70%。举例来说,如果《狄仁杰》的单日票房是300万,那么华谊每天分到的钱就要从最初的129万降至90万,该片在未来几天内若能再收1000万票房,那么华谊只能拿到300万,比原来少拿了130万。
 
    这次华谊选择在《狄仁杰》上映四周后主动降低分账比例,意图非常明显——拉高票房。10月18日《特殊身份》上映之后,影市在两周内都没有大片上映。批片《背水一战》《斯大林格勒》都早已在国外上映过,进内地院线也只是炒冷饭而已;国产片方面,10月底虽有两部恐怖片上映,但难以成事,《制服》《爱拼北京》等片更加无人知晓。所以,10月的下半个月内地影市几乎是个空档,华谊自然不肯错过这个大好时机。
文/张玮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