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档案之《神都龙王》:顽童老怪的盛唐臆想

时间:2013.10.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电影网专稿 都说徐克是个怪物,确实,只有怪物才能天赋异禀,鬼才最擅长技惊四座。徐克的新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也有一群怪物,海里的大怪物,陆地上的小虫蛊,还有官场上的人心作怪,帝国之梦,本身也是个大怪物。
 
    2012年夏天,《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在横店开机,10月10正式杀青,赵又廷冯绍峰林更新Angelababy金范等一众俊男美女,在武则天刘嘉玲的带领下完成演出。随后,该片便进入了漫长的后制阶段。
 
 
《狄仁杰之深度龙王》由年轻演员挑大梁

年轻态健康品:小鲜肉们真的能坐稳天王椅吗?
 
    “拍完《通天帝国》之后,我也想说希望能够继续拍《通天帝国》发展下去的一个故事,这个延续的故事已经有了,这个年轻版的前传也有了。在选择这个过程中华谊决定拍一个年轻版的狄仁杰,就出现了《狄仁杰之神都龙王》这个故事。”徐克说,拍前传,换新演员,其实都是顺应了市场的诉求,找赵又廷接替刘德华,是因为看到了他身上的“知识分子”气质——狄仁杰是个神探,而不是个莽夫,从这一点上来讲,赵又廷的形象还算过关。
 
    那么,赵又廷能坐稳刘德华刚刚坐过的这张天王椅吗?他本人也特别忐忑:“第一天进片场的时候就吓到了。那天是我和小新(林更新)拍一场救Baby的戏,就觉得,哇塞,片场有那么多人。这时候我才意识到我拍了怎样一个大制作的电影,刚开始的时候也没抓到感觉,但还好。”赵又廷说,徐克的电影阵仗太大,想要跟上徐克飞速运转的大脑也太紧张,所以基本上没什么时间去想跟刘德华接班这件事,他的任务是,演一个赵又廷版的狄仁杰,而不是一个年轻版的刘德华。
 
    更何况,要想成为今天的刘德华,那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下一页:盛世大唐的臆想世界:看见了吗?这就是神都洛阳
文/李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