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英国老戏骨达文波特逝世 曾出演《火的战车》

时间:2013.10.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熊小白

奈杰尔·达文波特(资料图片)
 
   电影网讯 英国老戏骨--曾出演过《火的战车》和《良相佐国》男演员奈杰尔·达文波特近日在英国逝世,享年85岁。他在英国影视界活跃近半个世纪的时间,其代表作《火的战车》、《良相佐国》、《卡拉瓦乔》《大卫·科波菲尔》(2000年版)都已成为影史经典。
 

奈杰尔·达文波特参演电影剧照
 
  奈杰尔·达文波特早年曾入选过英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由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体育题材电影《火的战车》的拍摄,这是一部出色的运动题材影片,获得1982年第54届奥斯卡奖7项提名,并摘得“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配乐”等4项重磅奖项。为当时陷入低谷的英国电影提振士气。
 
  除了主演电影之外,达文波特还活跃在电视界和英国演员协会,为年轻演员培训,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他曾主演电视剧《侠盗罗宾汉》并扮演过英王乔治三世。
编译/熊小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