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狄仁杰》票房过六亿 冯绍峰回忆与徐克合作

时间:2013.11.11 来源:1905电影网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剧照
 
  据片方提供数据显示,由华谊兄弟出品发行,鬼才导演徐克指导,陈国富监制的古装悬疑巨制《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已经成功突破6亿大关,刷新《龙门飞甲》的纪录,成为徐克导演票房最高电影。主演之一的冯绍峰称影片导演徐克像一个想象力丰富的顽童,“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在自己的想象中,靠着自身强大的世界去支撑起整部作品。”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剧照
 
《狄仁杰》过六亿 冯绍峰:跟徐克合作挑战想象力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国庆档”10多部类型各异的影片中一片独大,7天长假产出票房逾3亿元,单日平均票房产出达8800多万元,经过近一个月的长线放映,《狄仁杰》也在近日成功入围“6亿票房俱乐部”,成为内地电影市场史上第八部票房过6亿元的国产电影。
 
  听闻票房过6亿,领衔主演之一,在影片中扮演大理寺卿尉迟真金的冯绍峰十分高兴。在接受采访时,冯绍峰描述了他第一天进组,对徐克留下的深刻印象,“第一天进组我特别兴奋,进到导演的办公室,很多主创在开会,我看到墙壁上贴满了画,于是一幅一幅地看,看了半个多小时。虽然当时我已经熟读剧本,剧本里的打斗描述我也了然于胸,但说实话我当时一点都没看懂。”会后,武术指导元彬告诉绍峰,即使自己已和徐克合作多年,也是到现在才看懂画中所指。连徐克自己都跟冯绍峰打趣道,“这部戏拍的时候有好几拨人从头到尾摸不清头脑。演员不知道在演什么,摄影不知道在拍摄么,美术也不知道在做什么。”“他就是一个顽童,他的世界就像一个孩子的世界。跟他合作确实挑战着每个人的想象力。单看一幅画,都漂亮且具冲击力,但如何把他们组合连接起来,这个过程只存在导演的想象中。”冯绍峰这样评价徐克。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剧照
 
冯绍峰走进“尉迟真金”的壳 “武戏既是体力活也是技术活”
 
  与如此具有想象力又沉浸在自我世界的大导演合作,冯绍峰表示压力颇大。虽然“老爷”人很客气,更不会对演员发脾气,但因为要操心的事情实在太多,因此与演员的交流是有限的。但第一次合作,冯绍峰还摸不透这位怪才导演的路数,因此只能在惴惴不安的心情中慢慢摸索琢磨着徐克的想法。冯绍峰称,其实这种“力不从心”的感觉几乎在每一部戏开机伊始都伴随着他,“就好像有一个壳,想办法打开它要钻进去,有力气但不知道如何使。每次开机前的几天我都特别痛苦,心情都会不好,也特别纠结。因为每一部戏都需要一个进入角色的过程,演员在找,导演也在找,有时候快一些,有时候慢一些,当你们磨合到一定程度,就会顺畅轻松许多。”
 
  经过初期令人痛苦的磨合期,冯绍峰终于走进了“尉迟真金”这个壳,变成银幕上那个时而飞檐走壁,时而刀光剑影,被网友赞称帅到“没朋友”的武林高手。看到电影中目不暇接的打斗场面,可想而知一个没有武术功底的人要付出怎样的努力。
 
  冯绍峰回忆道,“三个月基本上是从头打到尾,你们看到的一分钟打戏我们可能要拍好几条,基本每场打戏都是以星期计算的,拍摄的过程十分煎熬,少说也要连续十几条。很多夸张的旋转是用很多根威亚做到的,最多的时候我身上缠过七八根威亚,同时吊起,再结合我自己的动作。这不仅是个体力活,也是个技术活。”而更难的是,由于影片很多场景和特效都要靠后期添加,冯绍峰常常得在不存在的场景中进行隔空无实物表演,难度可想而知。
 
  冯绍峰称,表演中他得到的大多都是自己和怪物的轨迹,导演会在监视器上描绘,告诉他应该在什么地方,“有时候也确实不知道在拍什么,只知道身上绑了很多威亚。如果当时不能理解,就一切按照导演的指示来,完成导演的要求。应付武打动作已经是很大的负荷了,还要动脑子和运用经验来判断导演想要表达的内容,着实是很大的考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