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日本票房:《清须会议》夺冠 本土电影迎来复苏

时间:2013.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二花
共10张

    电影网讯
在上周的日本电影票房榜中,有4位新上榜的电影。分别是:《清须会议》《剧场版 BAD BOYS J》《魔女嘉莉》以及《室友》。其中《清须会议》以周末票房4亿8371万6600日元的优异成绩成功夺得榜首。
 
    暌违银幕2年的三谷幸喜导演的历史古装喜剧新片《情绪会议》在周末2天内共动员38万6994人观影,4亿多的票房也为影片的后续奋发开了一个好头。与2011年三谷幸喜导演的《了不起的亡灵》票房相比,增长了96%,当时,该片的最终票房达到了42.8亿的好成绩,对于新上映的《清须会议》也预计将超过这一数字。
 
    08年的《魔幻时刻》、06年的《有顶天酒店》分别拿下了39.2亿日元、60.8亿日元的票房,这也与三谷幸喜导演的金字招牌息息相关。另外,《了不起的亡灵》在上映当日的富士电视台实况直播中也创下了16.5%的收视率记录,其影片宣传做得也是井井有条。本次的《清须会议》在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作为闭幕影片提前与大家见面,媒体的良好口碑也让观众对此片有了很大的期待,首周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理所应当。
 
    另一部新作,排名第5的《剧场版 BAD BOYS J》在全国90块银幕下动员了5万8820人观影,拿下票房8018万9100日元。该电影也改编自中岛健人饰演的同名电视剧,以不良少年团体聚集的广岛高校为背景,普通高中生桐木司(中岛健人饰)意外的与川中阳二、岩见、中村寿雄成为好朋友后 ,便也与他们“极乐蝶”的团体扯上了关系,以此引发的广岛势力之争的故事。
 
    排名第7的是以原作斯蒂芬·金畅销惊悚恐怖小说改编的最新版《魔女嘉莉》。最初版是由布莱恩·德·帕尔玛在1976年拍摄,37年后重拍的《魔女嘉莉》请来了好莱坞当红女星科洛·莫瑞兹,借着莫瑞兹在观众心中的童星效应,上周末在全国272块银幕下共动员4万0920人观影,票房入账5435万6400日元。
 
    最后一部新作是排名第9的《室友》。由两位日本人气女星北川景子深田恭子出演,在全国193块银幕下共动员3万5795人观影,收入票房4767万日元。影片《室友》改编自故今邑彩的同名恐怖小说。北川景子饰演的女主角春海,因为交通事故住院的契机结识了十分投缘的护士丽子,出院后二人便开始合租房间。可是丽子的奇妙行动导致不可思议的事情相继出现。除去今年暑期档的恐怖电影《黑百合小区》,再次迎来一部有看点的恐怖电影。其中两位美女的搭档出演也吸引了一众粉丝,不过观众似乎对美女效应并不太买账,而后续票房能否发力还需静观其变。
 
    排在本周榜单前5位的电影均为日本本土影片,前十中也有8部上榜。在夏季暑期档欧美影片轰炸过后,日本本土电影也再次迎来复苏。

2013年第44周(2013年11月2日-11月3日)
本周排名
上周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累计票房
上映周数
1
NEW
4亿8371万
4亿8371万
1
2
1↓
2亿6111万
14亿1720万
2
3
3→
2亿0786万
12亿4001万
3
4
2↓
9758万
6亿5918万
3
5
NEW
8018万
8018万
1
6
5↓
6089万
15亿3946万
5
7
NEW
5412万
5412万
1
8
4↓
5228万
3亿4312万
2
9
NEW
4747万
4747万
1
10
9↓
3615万
3亿6904万
3
数据来源:日本票房通信社(票房单位:日元)
编译/二花

每周日本票房回顾: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