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焦点人物李安:我外表像俞秀莲 内心却是玉娇龙

时间:2013.11.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二花


《绿巨人》有着希腊神话般的悲剧色彩

《绿巨人》
(2003):好莱坞式的探索

    绿巨人作为美国漫画中的经典英雄形象之一无疑曾经多次被搬上过大银幕,而李安版的《绿巨人》其实并没有很多爆米花电影的意味,而依然将重心放在了人物与家庭关系的探讨上。如此一来,本来大家抱着看火爆刺激动作场面的酣畅淋漓电影却变成了2个多小时的英雄文艺片。其实这并非是李安的错,只是李安想表达的东西用错了地方。

    有些网友也直言不讳地说道:“李安活生生把一美漫拍成了希腊悲剧俄狄浦斯王。只可惜优等生这次终于摔了跟头。李安不是不懂美国,但这部片子和《伍德斯托克》说明他对大众文化的处理尚有问题;同时也不是因为他不媚俗或者太文艺,号错脉了而已。”影片对李安是一次挑战,并且在片中李安亲身上阵的,许多CG动作也是李安自己完成的。但从影片所要表达的内容来看归根到底还是脱离不了李安想要表达的社会关系,这也使得本想看爆米花电影的网友对这部影片评价并不高。


李安在该片中依然探寻与家庭的社会关系

    或许李安从头至尾就没有想要拍一部好莱坞的“大片”,他倾注了自己对英雄的理解和悲剧英雄主义。绿巨人霍克本身并不愿成为旁人眼中的‘怪物’,只是想和普通人一样过平淡的日子。李安便用这一点大做情感戏而忽略掉一些动作及特效的戏份。李安拍完此片休息了两年才缓过神来,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全部精力砸进去了”,不管怎样,李安放手在拍他想拍的,总是在不停探索与尝试。

下一页 《断背山》(2005):巅峰时期的突破
策划、文/二花
>>查看全文


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