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共青城》今日19点CCTV6播出 诠释青春创业梦

时间:2014.01.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共青城》今日19点CCTV6播出 诠释青春创业梦 时长:08:21 来源:电影网

《共青城》今日19点CCTV6播出 诠释青春创业梦收起

时长:08:21建议WIFI下打开

《共青城》导演杨真

    电影网讯 电影频道“中国梦”新片展播影片《共青城》,将于1月6日19:00黄金时间在CCTV6播出,导演杨真揭秘了影片拍摄中的独家幕后故事,让人对几代共青人的这种青春创业梦和奉献精神为之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导演杨真所执导的两部电影《东方中国梦》和《共青城》均被选为电影频道“中国梦”新片展播的影片。杨真认为两部电影都充满了理想和正能量,《共青城》相比较刚刚播出的《东方中国梦》,更展示了一个群体的缩影。
 
    届时,网友也可以登录电影网www.1905.com点播《共青城》这部电影【点击观看】


杨真认为《共青城》充满了理想和正能量
 
展现热血青年创业梦感动导演 为求真实现场改剧本
 
    由电影频道出品的《共青城》是首部以电影的形式反映了两代共青人积极向上、艰苦奋斗、不断走向成功的创业历程,讲述了共青团模范代表带领破产企业重铸辉煌的“事业梦”。导演杨真表示,“你一听‘共青城’这三个字就觉得很年轻,它从创办到这个城市出现,仅仅用了50年的时间。这个城市靠的是当年98名上海热血青年,奔赴江西鄱阳湖建设起来的,他们真是了不起,我觉得他们靠的是创业、靠的是奉献。我看剧本的时候就为之感动。”
 
    杨真透露,《共青城》里的人物就是当年那些志愿者的总体缩影,为求真实,杨真除了在拍摄前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外,还在拍摄现场多听多问,敢于大胆修改剧本。杨真透露,“《共青城》这部电影非常真实,记得当时拍摄一场在工厂吃饭的大场面戏份,为了保持原汁原味,我们特别邀请了第一代共青人,其实原本只是让大家吃一下饭就可以了。但他们告诉我,当初他们垦完荒都会唱歌的,唱的是《南泥湾》,于是我临时改了剧本换了戏,让他们唱了这首歌。”
 
牛犇80岁高龄仍坚持拍摄 《共青城》戏里戏外传递正能量
 
    《共青城》由青年演员王磊和老艺术家牛犇共同出演,对于选择这两位演员的初衷,杨真坦言牛犇与角色形象相当契合,“牛老爷子是上海人,而我们电影中共青城的98位志愿者都是上海人,再加上老爷子的年龄,这些都与角色特别契合。而王磊是军人出身,他身上有那股执拗的劲儿,他在片中表现得很出色。”
 
    说起拍摄《共青城》的困难,杨真显得有些激动,“当时是共青城天气最热的时候,又赶上雨季,我们拍摄的湖边很多血吸虫,非常可怕,但大家还是坚持把这部电影拍下来了。特别是牛犇老师,都80岁的高龄了,仍能坚持拍摄,非常难能可贵。”
 
    杨真说,《共青城》是一部青春励志的电影,传达了创业、奉献、坚守的理念,“这种主旋律、正能量的影片,可能在票房上并不会那么好,但是电影频道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使更多的人可以了解到《共青城》,体会到那种正能量,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作品在CCTV6播出。”
视频/贺盼 图/杨楠 文/杨雅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