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触即发》上映获赞 古典间谍大片制作精良

时间:2014.01.2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由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出品、英国“剧坛王子”肯尼思·布拉纳执导的动作惊悚大片《一触即发》1月17日在全球范围内火爆上映。由“柯克船长”克里斯·派恩扮演的超级特工杰克·瑞安,在凯文·科斯特纳扮演的“导师”协助下,与阴险毒辣的俄罗斯反派展开周旋,而美貌与智慧并存的未婚妻更是让这出比拼智慧的好戏精彩升级。影片之前曾在北美影评人那里得到近七成的好评率,而在中国内地登场后,也同样获得了评论界的肯定。

“有当年看《谍影重重》的感觉!”


    《一触即发》的导演肯尼思·布拉纳曾声称,这部电影的风格并不同于《谍影重重》、《碟中谍》等类型片,但作为一部特工动作电影,它的经典元素却依旧被无限放大。

    影评人毕成功认为:“这是一部稳健古典的间谍片,有当年看《谍影重重》的感觉,推荐一下!克里斯·派恩有种马特·达蒙的感觉,还有本·阿弗雷克在《惊天核爆》里的呆萌可爱,女主凯拉·奈特莉放弃近期的神经质戏路、化身大片甜心且十分到位。好莱坞有义务多拍点这种精良的类型片娱乐大家。”当然,也有网友特别肯定了该片在故事设计上的独到之处,网友“孤烟”指出:“其实,克里斯·派恩演的是菜鸟特工成长史,没有重型武器也没有各种高科技辅助,但讲述特工是怎样炼成的,远比特工大杀四方更有看点、更震撼,快节奏和流畅的剪辑,不落俗套的故事是亮点,几场动作戏编排的也不错。”

“后911时代的反恐电影!”


    《一触即发》的剧本之扎实,体现在编剧大卫·凯普所设计的美俄较量上,影片中,“杰克·瑞安”所要解决的问题,不仅仅是金融危机,还有一场被金融危机牵动的恐怖袭击。这一点,亦让影评人对影片丰富的故事性表示赞赏。影评人曾念群认为:“影片对俄罗斯大BOSS的刻画极富悲情。故事起于主人公学生时代的911事件,作为后911时代的反恐电影,美国导演镜头下的恐怖分子均形如死狗,但维克多·切列文的死却展现出了全片为数不多的电影美学。”影评人云飞扬则认为:“电影里正反两派被符号化为美俄,由此反映了反恐惊悚小说家汤姆·克兰西的谋篇架构,他非常善于用美苏/俄的对抗模式,剖解后冷战时代的国际冲突。来自俄罗斯的恐怖分子的疯狂设想,反映了地缘政治中经济博弈的重要性,同时也凸显了后911时期新的恐怖主义形式。”

“人物保持了小说的古典性!”


    《一触即发》汇集了克里斯·派恩、肯尼斯·布拉纳、凯拉·奈特莉、凯文·科斯特纳等多位实力派明星,他们此次的表演也可圈可点。影评人战台烽认为克里斯·派恩是“英俊帅气有演技,人气又如当红炸子鸡般的超级偶像,而影片中为这个新一代的杰克·瑞安也做了非常全面的包装和定位。”影评人慕容天涯指出:“布拉纳自己扮演的反派切列文这个人物保持了克莱西小说的古典性,那种俄罗斯寡头的果敢、阴狠甚至是不择手段,为影片营造了一种剑拔弩张的氛围。” 影评人公元1874则概括道:“《一触即发》构造出了老江湖+新丁+情侣档的角色架构,让杰克·瑞安谈谈情反反恐,影片气氛在紧张和幽默里互相穿梭,对于观众也是件赏心悦目的事。”


《一触即发》影片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