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松坂桃李新片扮天才小提琴家 首度搭档西田敏行

时间:2014.01.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上)松坂桃李、(下)西田敏行

    电影网讯 日本新生代男星松坂桃李与著名实力派男演员西田敏行,将共同主演由导演小林圣太郎执导的新片《艺术大师》(原题:Maestro),这是松坂与西田的首度共演。松坂饰演天才小提琴演奏家香坂,西田饰演神秘指挥家天道,这也是二人首次挑战乐器演奏。

    该片根据佐草晃的人气漫画改编,原作漫画曾荣获第12届文化厅媒体艺术奖最佳作品奖,并曾入围第13届手冢治虫文化奖候选名单。全片讲述了面临解散的管弦乐团,面对挫折重拾信心,再度集结的故事。

    影片以音乐为题材,首次挑战演奏小提琴的松坂坦言“充满新鲜与欢乐,但因为是首次尝试拉小提琴,心里不免还会有些害怕与紧张。”谈及搭档前辈西田的感受,松坂表示“他是我一直想要合作的演员,西田老师会以怎样的表演方式将艺术大师的角色形象展示在观众眼前,我现在非常期待。” 渴望尽早开机的松坂,还透露在西田的身上 学到很多,令他在演艺道路上受益匪浅。

    另外,在导演小林担当助理导演时代,西田就曾与其有过合作。此番终于在小林导演的影片中担当主演,令西田激动坦言“我看到了小林导演的优秀才能。我从没接触过高雅的古典乐,通过这部影片真正与古典乐零距离接触,让我以演员身份真切感受到贝多芬通过音乐传达的心声。”

    凭借执导影片《每日妈妈》(2011)大获成功的导演小林,拍摄该片信心倍增:“指挥家是不拿乐器的音乐家,电影导演也正是如此,对于即将开拍,我的内心充满忐忑与兴奋,目前一切准备就绪。”据悉,该片预计2014年3月开机。

    影片《艺术大师》将于2015年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