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香港电影节公布开闭幕影片 彭浩翔新作全球首映

时间:2014.02.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彭浩翔新作开幕香港电影节

    电影网讯 第38届香港国际电影节2月27日确定开、闭幕影片。彭浩翔最新力作《人间小团圆》(港译《香港仔》)与陈果执导的《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成为双开幕影片。闭幕电影则选择了张家辉吴彦祖主演的警匪片《魔警》。据悉,第38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3月24日至4月7日在香港举办。

    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片特别甄选了两部纯正港片,充满浓郁港味。其中,惊悚电影《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改编自人气网络小说,由黄又南徐天佑恵英红李灿琛联袂出演。备受关注的彭浩翔力作《人间小团圆》,则将于3月24日在香港进行全球首映,该片聚焦一家三代貌似风平浪静、实则暗藏危机的家庭生活,展现出主人公成长的释怀和感悟。《人间小团圆》极具彭浩翔的个人风格,影片由古天乐杨千嬅梁咏琪等主演,该片将于5月在内地公映。

    刚刚在柏林电影节进行展映的警匪片《魔警》则被选为了香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该片是擅长炮制心理惊悚的导演林超贤的最新力作,影帝张家辉、吴彦祖的倾情加盟,也为《魔警》增色不少。该片延续了林超贤一贯虐心的电影风格,吴彦祖更自曝,为了演绎心魔缠身的男主角,暴瘦18公斤。

    据悉,今年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将展映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部电影,其中88部为首映。张震姜帝圭、郑宇成、吴镇宇操刀的微电影,都将首次与观众见面。

    刚刚在柏林电影节拿下最佳电影金熊奖、最佳男演员银熊奖的《白日焰火》;荣获艺术贡献(摄影)银熊奖,由娄烨执导的《推拿》;以及获得最佳女演员银熊奖,由山田洋次导演的《小小的家》也均将在香港电影节期间进行展映。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香港电影节还将推出向导演姜文的致敬环节,集中展映姜文执导的四部电影作品。其中,《阳光灿烂的日子》《鬼子来了》为最新修复版。
文/杨雅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